【2018日內瓦車展】喬治亞羅新力作!GFG STYLE公開第二款作品Sibylla

記者:Alegna 圖:GFG STYLE 2018-03-09

義大利設計師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在2015年把他一手創立的Italdesign Giugiaro股份全數脫手讓與Lamborghini和Audi之後,和兒子Fabrizio另外成立的GFG Style喬治亞羅公司,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期間發表了第二款作品,也就是與中國的能源科技公司Envision(遠景)合作開發的全新概念電動汽車Sibylla。

4

概念車外型具備玻璃車頂、無A柱和後視鏡、鷗翼車窗上開式的特殊設計等特色,內部空間相當寬敞,且結合全球首創的滑動式擋風玻璃設計,讓駕乘體驗更加舒適,同時它也是一部具有自動駕駛能力的汽車,並具備強悍的物聯網功能。

3
車長5000mm、高1480mm的Sibylla概念車為五門四座的斜背GT車型,具有古典優美得身形,內部卻前衛而高度科技化,設計上也特別注重人體工學和易用性。
3
駕駛座前方為環艙顯示幕而無專用儀表,並配備整合資訊娛樂功能的中控螢幕,換檔方式則透過按鍵操作,其餘雨刷、燈光等控制則直接設置在方向盤上。


4

後座方面,採用雙獨立座椅並備有各自專屬的娛樂顯示幕,同時後座也享有和前座相同的整合通訊物聯網螢幕,整體設計質感相當尊崇而簡潔雅致。


4

專長在於能源管理與物聯網科技的遠景,這次與喬治亞羅合作推出的Sibylla概念車除了造型極端前衛,也有意透過物聯網重新定義智能電動汽車。

3
因此這款概念車除了展示座艙科技之外,並沒有特別強調動力或是性能如何,而是它呈現出未來物聯網的可能性。


4

Sibylla號稱可透過物聯網平台和5000萬個智能終端連結,從儲能到衛星氣象以及充電座等設施,讓電動汽車與其他車輛、住宅和建築物實現能源共享,催生更為靈活、智能與清潔的未來能源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