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ASTON MARTIN Lagonda Vision概念車

LAGONDA首部市售豪華電動車2021年上市

記者:haya 2018-03-08

在英國有一家創立於1898年的名門高級車廠「LAGONDA」,他們從1909年開始生產汽車,且曾於1939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以所生產的「M45」輕量化版車型拿下勝利,在賽車界相當活躍。

4

不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1947年,LAGONDA被與ASTON MARTIN一起經營農業機械工廠的David Brown所買下,也開始與ASTON MARTIN有了合作關係。而在1961年時,LAGONDA以ASTON MATIN的DB4為基礎推出了一部名為LAGONDA Speed的四門車型,不過只生產了短短四年就宣告停產。之後於1974年LAGONDA再度以DBS為基礎推出車名就叫LAGONDA的四門車,可以看出他們希望能成為「ASTON MARTIN之四門車子品牌」的企圖心。

3
3
為了紀念與LAGONDA的合作關係,ASTON MARTIN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 Lagonda Vision Concept概念車,這部概念車同時也是LAGONDA預計於2021年推出的全新電動車在量販市售前的概念與設計預覽之作。LAGONDA希望在未來能夠轉型成為高級電動車品牌,而這部Lagonda Vision Concept的市售化版本就是他們向這個目標所邁出的第一步。
3
3
Lagonda Vision Concept最大的特色,就是因為將驅動電動系統的電池完全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所以外觀可以採取非常大膽的近未來感設計,並在比一般豪華車小很多的車身尺碼下卻提供比這些豪華車更充裕的車室空間。車內為四座設定,內裝大幅使用了碳纖陶瓷等複合材質,更使用了絲與羊毛等高檔材質來鋪陳,強調其奢華形象。
3
3
至於所搭載的電動四輪驅動系統,是採用高儲電量的全固體電池,充飽電一次最大的續航里程約可達到645公里。
3
3
在該車展示區兩旁,還展示了兩台1:2.5的模型車,其中一台是Coupe車型,另一台為SUV,藉以向車迷們展示與介紹LAGONDA對於他們未來車款的設計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