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TOYOTA GR Supra Racing Concept

Supra賽車版率先現身!

記者:haya 2018-03-07

被國內車迷暱稱為牛魔王,即將回歸車壇的TOYOTA跑車Supra近來話題討論氣氛越來越熱,TOYOTA也趕在市售車正式上市之前,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展出GR Supra Racing Concept概念車讓心急的車迷朋友可以先行預覽一下,也持續炒熱話題。

4

曾經與HONDA NSX、MAZDA RX-7、NISSAN GT-R等車款並稱為東瀛四大天王的Supra,可說是TOYOTA品牌頗具代表性的跑車。它在賽車界也留下了不少優異的成績,特別是1993年上市的第四代車型,曾在全日本GT大賽(現在的Super GT)的GT500組中獲得過四次年度冠軍。

3
3
Supra在2002年宣告停產時也讓不少車迷感到惋惜。而自停產後經過了十六年時間的現在,TOYOTA正積極與BMW合作開發新一代Supra,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正式上市。
3
這部概念車是由TOYOTA GAZOO Racing以他們的「GR」跑車系列為概念而製作,開發工作則是由TOYOTA的歐洲賽事活動大本營Toyota Motorsport GmbH來負責。從GR Supra Racing Concept就可以看出,未來新Supra會是採取長車頭短車尾傳統跑車外型輪廓比例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雙門跑車。在短小剽悍的車體上,使用了輕量高剛性等級媲美賽車的碳纖維複合材質。四輪的爆龜輪拱與車尾誇張的大型擾流尾翼及車底擴流器也根本就是把賽車的設計導入過來,可以想見它擁有極佳的空氣動力性能與高速行駛表現。
3
而在懸吊、輪圈、輪胎、煞車等底盤系周邊配備,則一律採用賽車競技專用的部品。車室內也一樣,在儀錶台上配置了用來確認車後狀況的監視螢幕,加上賽車座椅、附換檔撥片的賽車式方向盤、賽車踏板、防滾籠等,感覺就是一輛要參賽Super GT的Supra廠車。
3
3
3
除了到車展中「看一看」,車廠也帶來另一個好消息,那就是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SPORT在今年四月的更新之中,也會將這部概念車收錄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