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ALFA ROMEO 4C Competizione/Spider Italia

賽車精神 再添帥氣三分

記者:haya 2018-03-06

頗能展現ALFA ROMEO賽道精神與競技DNA的小跑車「4C」車系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雙槍齊開,硬頂Coupe與Spider敞篷車型都有推出特別車型一同為車展增光生色。

4

首先,冠上了ALFA ROMEO傳統車名的硬頂車型4C Competizione以原廠稱為「Vesuvio Grey」的專屬黑灰塗裝車色登場。不僅一身酷黑,車上多處外裝件如車尾擾流翼、後視鏡外殼、車頂、車側進氣口與頭燈周邊的飾板都是採用碳纖維材質。

3
而在底盤周邊,則是配備了前18吋、後19吋的暗色鋁圈,搭配紅色煞車卡鉗與Akrapovic製的鈦合金排氣管。內裝部分,則配備了賽車式方向盤與與有著紅色縫線的真皮座椅。
3
動力系統則是以中置方式搭載1750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40hp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搭配T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4.5秒,極速可達258km/h。
3
至於敞篷的4C Spider Italia特式車除了依舊保有4C Spider剽悍的性能實力外,在外觀視覺上則更顯得優雅洗鍊。車身採用原廠稱為「Misano Blue」專屬藍色塗裝,4C Competizione的前18吋、後19吋的暗色鋁圈與Akrapovic製鈦合金排氣管也都沒少,黃色煞車卡鉗在藍色車身中顯得非常跳色搶眼。
3
3
車內則配備了Alpine的Hi-Fi豪華音響(含重低簪喇叭),並在座椅、儀錶台、方向盤與車門內飾板等處加入黃色縫線,前座中央鞍座處鑲有流水生產編號的銘牌,儀錶板上則貼著「Italia」字樣的銘牌。動力系統與4C Competizione相同,0-100km/h加速成績為4.5秒,極速則為257km/h。4C Spider Italia特式車全球限量僅生產108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