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車首度導入i-Cockpit! PEUGEOT Partner第三代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8-07-10

法國PEUGEOT汽車在歐洲發表Partner第三代大改款車型。Partner是PEUGEOT主力輕型商用車,現行車款於2008年登場,與現在已經幾乎相隔十年。

4

新一代Partner最大的特色就導入PEUGEOT自我的「i-Cockpit」座艙概念。i-Cockpit概念於2012年首度採用於208之上,之後陸續導入旗下各乘用車款,而這次則是首次將I-Cockpit概念導入輕型商用車上。

3
最新的i-Cockpit座艙強調駕駛者能有更為直覺與自然的駕駛體驗,所以在操作介面上也都講求是基於人體工學所設計,包括了抬頭顯示器與觸控面板等,方向盤則是採取了小徑的設計避免影響到駕駛者視線同時也避免影響到腿部活動空間。抬頭顯示器也會顯示行車時的重要資訊,讓駕駛者可以目不離路地讀取。

中控台上則是配置八吋大型觸控螢幕,其畫面版面配置與平板電腦非常相似,讓使用者可以像平常操作手機、平板一般直覺熟悉地操作。並整合了導航、音響、車輛設定與電話通訊等功能的操作。
3
動力上Partner共提供一款汽油與兩款柴油引擎,分別為 1.2 PureTech汽油引擎、1.5 BlueHDi柴油引擎與1.6 BlueH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75hp至130hp,變速系統依引擎與馬力輸出搭配五速手排、六速手排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