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NA/Turbo大進擊 Ford EcoSport小改款上市

記者:Alegna 2018-06-14

Ford EcoSport推出小改款新車,除外觀經過修整,內裝也有大幅變動的新設計,並力求精緻與質感的提昇,至於最吸引人的特色,則在於全新動力系統的換裝;原本的1.5L四缸引擎已由全新1.0L渦輪增壓引擎和1.5L三缸引擎所取代,而相對應的1.0T EcoBoost 125旗艦型及1.5L都會時尚型兩款,售價分別是79.9萬元、69.9萬元,舊換新可再折5萬元。

4
▲小改款外觀改變最大差異,在於取消原本外掛備胎的設計,回歸小型SUV簡潔的車尾門造型。

Ford EcoSport採用與Fiesta相同的底盤,具備靈活的車身動態,小改款更以嶄新的外型現身,並標榜同級最高的20.9cm離地高度,帶來更好的駕駛視野。

近年小型休旅車的需求量爆出天量,EcoSport以全新進化的機能與動力,迎戰市場其他競爭對手。
▲近年小型休旅車的需求量爆出天量,EcoSport以全新進化的機能與動力,迎戰市場其他競爭對手。
小改款外觀改變最大差異,在於取消原本外掛備胎的設計,回歸小型SUV簡潔的車尾門造型,並且保留實用的側開式尾門設計。其餘車型特徵還包括盾形水箱護罩、動感型拱引擎蓋等;至於新加入的旗艦型則升級標配17吋高光澤鋁圈、車頂行李架、魚眼投射頭燈/LED日行燈、前霧燈、電動收折後視鏡。


4
▲8吋懸浮觸控螢幕支援聲控操作,以及7具環艙揚聲器,都是旗艦型的標準配備。

新世代內裝以軟質皮紋前面板、皮質包覆排檔頭、以及鍍鉻細節設計,呈現其細膩與個性的風格,全新座椅更加寬敞,更以柔韌皮革包覆,全面提昇駕乘舒適度。車室空間上,EcoSport擁有25處置物收納設計,行李廂標準模式下即有378L,配合60/40後座椅背分離的翻折與平整化設計,則可擴充到最大1178L的水準。


4
▲1.0T動力引擎已應用在Ford旗下多款車型,本次小改款也導入作為EcoBoost 125旗艦型的動力系統。

全新導入的EcoSport EcoBoost 125旗艦型,搭載998cc排氣量的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125ps馬力,並可於1500轉達到17.33kgm扭力峰值,除了有小油耗大馬力的特色,更享有低稅金的優勢。至於1.5L都會時尚型,則以全新輕量化1.5L Ti-VCT自然進氣雙可變正時汽油三汽缸引擎,馬力提昇至123ps,且提高低轉速域扭力輸出表現,於1500轉即可輸出近9成扭力,達成14.1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4
▲更優質配備和安全標準的輔助系統,EcoSport以其80萬有找的價格搶攻小型休旅車市場。

智慧與安全配備同樣是小改款EcoSport的重點,除A/B柱採用硼鋼製造,車系標配6具、最高7具SRS輔助氣囊,並配備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和電子式後座兒童安全鎖。旗艦型全車更搭載8顆停車輔助雷達、配合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讓都會停車更得心應手。

改款前的EcoSport在配備上以務實為主,改款後的配備等級已升級多項現代化的配備。
▲改款前的EcoSport在配備上以務實為主,改款後的配備等級已升級多項現代化的配備。
此外,Keyless車門開啟系統、引擎啟動鍵、電子恆溫空調、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8吋懸浮觸控螢幕亦支援聲控操作,以及7具環艙揚聲器等,都是旗艦型的標準配備。至於主動安全配備則不分車型等級,並涵蓋了ESP、ABS、EBA、EBD、HSA等輔助系統,打造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