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M新賽季將降低下壓力提高比賽刺激性

記者:Dean 2018-03-01

2018年可能會是Mercedes-Benz最後一年在DTM,他們將把精力投入在電動方程式,而他的勁敵BMW仍然堅持在DTM賽事中奮戰,並且推出了新年式的M4 DTM。主要大項目在新年世上沒有做變動,而是針對規定做了空力套件上面的調整,整體來說新賽季會非常有挑戰性。

4

2018年的新規定希望各家廠隊能降低車輛的下壓力,藉由減少下壓力增加比賽的可看性與刺激度。位於慕尼黑的BMW工程師已著手展開修改M4 DTM,全新修改後的賽車針對全車空力套件做了簡化達到賽事要求。從前方車頭望去,最明顯左右兩邊的定風翼數量減少,車頭下方空力套件也有所簡化。來到車側,2017年原有的誇張翼片與擾流板都被撤除,但是在後輪弧做了更大的外推,保由該有氣流達到車身穩定。

來到車尾的空力套件造型也被簡化,大型尾翼細節有所調整,經過調整後勢必減少高速時的下壓力,這也意味著有較高的極速。2012年冠軍車手Bruno Spengler表示,M4 DTM降低了下壓力駕駛它的極限越具挑戰性,工程師能在下壓力與操控抓到完美平衡令人興奮,駕駛時的方向盤與油門、煞車掌控更為重要。

新的賽事M4 DTM將由Philipp Eng、Joel Eriksson、Augusto Farfus、Marco Wittmann與Timo Glock多位車手出賽,經歷抗Audi與Mercedes-Benz兩大勁敵,新戰車對於車手的技術考驗成分隨之加重。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