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 陳意凡將代表Lamborghini Taipei參賽

記者:Alegna 2018-02-22

2012年,首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在享譽已久的雪邦國際賽車場上盛大開幕,揭起了Lamborghini在賽車史上的全新篇章。在邁入第7個賽季之際,Lamborghini將再度回到最初登陸亞洲的起點—雪邦賽道,進行賽季首站賽事,在此同時,Lamborghini Taipei也同時宣布將贊助台灣賽車實力新秀陳意凡參與該項賽事。

4

2018賽季為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連續第7年於亞洲舉辦,證明了此賽事在亞洲與全球的歡迎度。此一頗受車主熱愛的單一品牌賽事,旨在打造純粹、專屬的超跑競技體驗平台。在提供規格統一參賽車輛和完善技術保障以確保公平的同時,允許車隊進行有限的技術微調,並可透過極具文化特色的外觀裝飾盡情彰顯個性。依照賽制,每站賽事分為60分鐘的自由練習、20分鐘的排位賽,以及兩回合長達50分鐘的正式比賽,並且分為Pro、Pro-Am、Am和Lamborghini Cup等四組記分;每賽季共有5站賽事以及1站World Final世界總決賽。


遵循品牌對完美的執著而打造,Huracan Super Trofeo EVO擁有由碳纖維製成全新打造的空力套件,由Lamborghini賽車運動部門、設計中心,以及Dallara Engineering公司合作研發而成,重點著重於延續強大的下壓力,增進空氣力學效應並加強駕馭穩定性;新設計的空體力學、安全性能,以及眾多機械和電子方面的優化,將極致向上推進,全方面的進化結合提供駕駛以及車隊極高效率的專業賽車。

延續前代車款,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搭載與道路版相同的V10自然進氣5.2升引擎,馬力提升至620 hp,為符合GT賽事規格,此車款也將動力傳輸由全輪驅動改至後輪設定,同時配載X-Track 6速序列式變速系統。電子系統則包含Bosch ABS剎車系統以及Motec TCS 。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將於今年賽季於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系列賽事(歐洲、亞洲、北美洲、中東)登場,屆時所有下場參賽之車輛皆有EVO設定。


2018賽季排程

4月14-15日		馬來西亞雪邦 (Sepang)
5月12-13日		泰國武里南 (Buriram)
6月29-30日		日本鈴鹿 (Suzuka)
7月21-22日		日本富士 (Fuji)
9月22-23日		中國上海 (Shanghai)


陳意凡 Evan Chen 賽事經歷

2003 Taiwan Mini Kart 冠軍 
2009 Scirocco Cup China R8 亞軍
2012 OTGP Vitabusa Challenge R3 冠軍
2015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R7 冠軍 ( Class B )
2015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R8 冠軍 ( Class B )
2015 OTGP Caterham Single Make Race R2 亞軍 (與冠軍積分相同)
2016 Asian Formula Renault R7 季軍 
2016 Asian Formula Renault R8 季軍
2017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Pro-am 年度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