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HYUNDAI Santa Fe第四代大改款

品牌全球戰略休旅

記者:haya 2018-02-04

韓國HYUNDAI汽車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他們中大型運動休旅車Santa Fe第四代大改款車型。初代Santa Fe於2001年登場,接著二代車型於2005年發表,而現行的第三代車型則是於2012年四月的紐約車展中發表。經過將近二十年在車壇的不斷進化成長,Santa Fe在車廠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現在已被車廠視為全球戰略車款。新車除了強調優異的動力與內外裝設計外,號稱領先同級的空間表現也是一大賣點。

4

新Santa Fe透過引人注目的雙頭燈設計與六角盾形水箱罩這些家族共通元素展現具現代感又優雅的設計美感。外觀設計重點在於強調其大而氣派的寬闊有力身形與活潑大膽的風格,為品牌旗下最大型SUV重新形塑旗艦形象。

3
3
車室內裝設計十分重視質感呈現,並以水平基調的造型及內裝配置凸顯寬敞的空間印象並提升駕駛與乘客的前方視野。新Santa Fe車長:4770mm、車寬:1890mm,比過去小幅增加,軸距也有所增長,在車格放大之下,乘客的活動空間也隨之增加。比如第二排座椅的腳部空間增加38mm,而第三排座椅頭部空間則增加22mm。且第三排座椅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隱藏收納,更憎座椅彈性運用的實用性。
3
3
3
3
而在安全上,新Santa Fe也導入一系列SmartSense科技之先進主被動安全輔助系統,例如後方車流橫越碰撞預警輔助,當倒車時後方有車從側面接近,系統會發出警告甚至自動煞車;安全離車輔助系統則是當駕駛者準備開門下車時,若後方有車輛接近則系統會自動暫時性鎖住車門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