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JAGUAR RACING車隊積分總排名晉升至第四位

NELSON PIQUET JR. 取得第四名佳績

記者:Dean 2018-01-18

在瑞士機電權威ABB正式冠名,與一連串精采絕倫的賽道競技後,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於北非摩洛哥古城-馬拉喀什 (Marrakesh) 完成第三站賽事。Nelson Piquet Jr. 代表Panasonic Jaguar Racing 出賽的第三戰,再度於穆萊·哈桑國際賽道 (Circuit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Moulay El Hassan)奪得第四名佳績。

4

Nelson Piquet Jr. 與隊友 Mitch Evans 分別以第七名與第九名排位起跑,兩位駕駛積極搶佔先機,不斷朝領先集團逼近。然而Mitch Evans 於前段圈數發生擦撞意外,導致車輛轉向偏離,同時影響能源分配戰略,因此被迫提前一圈進入 PIT 區,而在整備完成離開 PIT 區時適逢賽道宣布全場黃旗 (Full Couse Yellow Flag),要求全場車輛維持時速 50km/h,導致 Mitch Evans 錯失挺進排名機會,最終以第11位成績完賽;Nelson Piquet Jr. 則鎖定登上頒獎台為首要目標,特別在最後圈數加速衝刺,駕駛 I-TYPE 2創下本場賽事單圈最速紀錄,但最終仍以不到一秒之差錯失第三名位置!

3
賽後 Nelson Piquet Jr. 表示:「我很高興 Jaguar I-TYPE 2 在後半段圈數中有很好的發揮,團隊的努力都表現在每次的進步上,車輛的設定不斷精進,團隊中的成員也逐漸適應電動方程式賽制,我們為從香港開幕戰以來的好成績感到驕傲,接下來也將持續為登上頒獎台而戰!」Mitch Evans 同時表示:「賽事其中幾圈的能源耗損高於預期,導致必須提早一圈進入PIT,這個意外顯然影響了賽果;Nelson在這一場表現傑出,我也為他與車隊開心,賽後我們會仔細研究這場比賽中的運算數據,希望能在下一戰持續爭取積分。」
3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車隊總監 James Barclay在賽後專訪表示:「兩位駕駛起跑圈的表現相當出色,排名逐步接近領先隊伍,Nelson在幾次超車後排在第四位,絕佳的能源分配與穩定的節奏,讓他維持領先直到終點,這場比賽結果印證我們擁有足以站上頒獎台的賽車、團隊與駕駛陣容!」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將於馬拉喀什完成 Pietro Fittipaldi 與 Paul Di Resta 兩位新進駕駛測試後轉進南美洲,續戰二月份於智利首府聖地亞哥 (Satiago, CL.) 舉辦的第四站賽事。歡迎自 1 月 29 日起加入電動方程式 Fanboost 票選活動 http://fanboost.fiaformulae.com/,為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加足衝刺電能。分享賽事活動資訊歡迎加上 #MitchEvans 或 #NelsonPiquetJr 與 #FanBoost標籤,持續追蹤賽事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Jaguar Taiwan 官方 Facebook 粉絲團。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