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k & Co發表第二款車型「02」 歐洲生產線將與VOLVO共用

記者:Alegna 2018-03-28

吉利汽車的子品牌Lynk & Co在荷蘭公開了全新車款「02」,同時宣告現有VOLVO位於比利時的組裝廠將成為首款車「01」的生產基地,預定2020年開始進入量產。新推出的「02」是Lynk & Co繼「01」和「03」的第三款車,採用SUV底盤結合掀背車的車體,並搭載運動化油電混合動力、短軸距、低重心等特色,而該公司也透露了未來在歐洲的營運方式。

4

Lynk & Co的母公司吉利汽車擁有VOLVO等多家汽車事業,同時Lynk & Co也自詡為車界的Netflix,亦即打破傳統通路的經營模式,用創新手法從傳統市場找到全新消費族群,因此未來他們在歐洲也會比照Tesla不會設立經銷展示據點,而將透過網路,或是以類似精品店的模式來賣車,也就是原廠所稱的「離線快閃店」概念。


4
▲Lynk & Co不會設置傳統展示間,而將透過網路,或是以類似精品店的模式來賣車,也就是原廠所稱的「離線快閃店」概念。

阿姆斯特丹將是歐洲市場的首賣地區,接下來Lynk & Co還會進軍巴塞隆納、柏林、布魯塞爾和倫敦等一級戰區。

3
不過在此之前,Lynk & Co還有一個麻煩必須先解決,因為Ford對於這個新品牌的發音和他們旗下的Lincoln過於相近感到不滿,並且已經決定提出訴訟加以阻止。


4

Lynk & Co的經營模式與一般汽車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的車輛是可以分享的,車主可以將愛車租給其他人來賺錢,或是免費借給親友使用,而且透過雲端共享的數位鑰匙就能讓車輛啟動,並且能夠設定使用期限或區域。同時,Lynk & Co也會導入一種短期租賃的概念,消費者不需要購買新車,而是透過預定的方式來使用;舉例而言,用車人付一次錢就能夠使用幾個月的汽車,在此期間的保險、保養、耗損、道路救援等費用全都由公司概括承受,而未來VOLVO XC40上市後也會提供這樣的模式。


4

至於新推出的02採用的是與01和XC40共用的底盤,特色在於擁有較低的車高和重心,造型更近似於掀背車而非傳統SUV,走的是市場最熱門的跨界路線,至於車輛的其他細節諸元則尚未公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