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導入指紋辨識功能 開啟高級車的設計新思維

記者:Alegna 2018-03-23

過去許多汽車的手套箱都會額外加裝鎖孔,特別是敞篷車幾乎是必備,用來確保破窗而入只想盜竊財物的不法之徒,無法順利取得箱內物品;只是隨著防盜功能的進步並避免影響整體內裝設計,這樣的防盜設計已逐漸在現代的汽車上絕跡。不過最近BENTLEY推出全新概念的防盜措施,在儲物格上加裝指紋辨識上鎖功能,藉以達成美感、操作和功能的三贏。這項技術成熟後,預料未來的應用範圍可能不會侷限在防盜,因為指紋辨識可完美取代高級車必須透過操作螢幕、按鍵或鑰匙,才能達成的個人化記憶連動功能。

4

這套電容式指紋識別技術是由BENTLEY汽車個人化訂製部門Mulliner推出,並應用於Bentayga車系,目的在於提昇車內儲物空間的安全性,為BENTLEY客戶營造更為安心的駕乘之旅。設置在Bentayga奢華座艙內中央扶手下方的儲物格是壓鑄鋁合金所製成,採用先進指紋辨識技術打造生物資訊辨識安全系統。


4

儲物格內配備兩個USB插槽及一個AUX介面,用以連接行動裝置並為其充電。至於由Mulliner打造的生物資訊辨識設計,採用電容式指紋感應器,原理與用在智慧手機上的感應器相似,外觀與原本的設計融為一體,且這套裝置可同時儲存多個指紋紀錄,因此除了BENTLEY車主本人,家人及朋友也同樣可享受到此項功能。


4

Mulliner部門早期其實是專門製造豪華馬車,在BENTLEY汽車正式成立四年後(1923年)開始為BENTLEY打造車身。1952年,Mulliner為BENTLEY汽車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傳奇車型R-Type Continental打造車身,該車型也就是Continental GT的鼻祖。1957年,Mulliner又以Continental底盤為基礎推出Continental Flying Spur,隨後,Mulliner就在1959年正式成為BENTLEY旗下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