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在日本打造 亞洲紐柏林賽道

記者:Dean 2018-02-27

Toyota豐田汽車正在日本打造一個新的研發中心。據報導表示,研發中心內將具有一個仿造綠色地獄紐柏林相似的賽道,透過嚴峻的環境來測試自家新車,達到一個純熟又穩定的產品,以後也不用大老遠跑到德國或者其它地方做車輛測試。

4

據日本當地媒體報導,這個龐大的研發機構佔據日本愛知縣約2.5平方英里(主建築物區域),並歸納入11個測試賽段。其中一個測試賽段將模仿綠色地獄紐柏林賽道,包含常直線、彎道、高度等,都將完全比造辦理。這條賽道約為5.3公里,是正版紐柏林的四分之一;高度變化達到250英尺,而正版則達到1000英尺的高度變化。

3
複製整個賽道需佔用12平方英里,大約是目前整個研發設施區域的5倍,這絕對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尤其你必須考慮到日本多島嶼造型小而密集的環境,而整個設施中必須容納其他十個測試場地項目。雖然日本已有幾條世界級的賽道,但據說日本最接近紐柏林賽道樣貌其實是一條高速公路。這條名為箱根新嘟的雙向車道貫穿丁經以外神奈川山脈8.6英里。

其實豐田早已在德國紐柏林賽道測試不少車輛,性能調校部門GRMN很早就登上紐柏林做車輛的測試與調校,也因為這樣設計出不少優異的比賽車輛及市售車,其中LFA曾在紐柏林創下不少紀錄。預計這個新建測試場地將斥資30億美元建造,完成後可以讓許多Toyota工程師不需大老遠跑到德國或者其他地方測試車輛,相信能省下不少經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