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NEW E-PACE 倫敦全球首演

致敬 007 電影經典迴旋飛躍特技,再寫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Dean 2017-07-15

Jaguar 跑車型 SUV 陣線全新成員New E-PACE 於英國倫敦首演發表,以量產規格完成車身 270 ° 凌空迴旋,飛躍距離長達 15 公尺的金氏世界紀錄極限演出,史詩般完美演繹 The Art of Performance 英國跑車性能之藝!

4

New E-PACE 首演凌空迴旋飛躍特技的設計靈感,出自1974年英國經典007電影《金槍人》劇中出現的飛車特技橋段。為了讓量產車輛能在全球首演舞台完成前所未有的終極考驗,New E-PACE 集結 Jaguar 旗下最精銳工程與技術團隊,歷經長達 25 個月,穿越四大洲險惡環境的地表最嚴苛測試,確保車輛具備世界最頂尖的強度與耐用度,同時依然保有承襲自 Jaguar 英國跑車血統的敏捷性,精準操控與性能表現。

New E-PACE 為 Jaguar 繼純電動概念車 I-PACE Concept與 2017 World Car Awards世界風雲車雙項大獎 F-PACE 之後發表的跑車型 SUV 家族第三位成員。延續2015 年 F-PACE 首演征服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環形跑道的挑戰精神,New E-PACE 再次以震撼全球的極限演出,入列金氏世界紀錄。

New E-PACE 設計為更加緊湊的中小型 SUV (Compact SUV) 車身尺寸,擁有性能跑車般的敏銳操控反應,同時具備絕佳的全天候地形性能與空間機能。外型設計靈感同樣源自 F-TYPE 純種跑車,Jaguar 代表性的網狀水箱護罩、肌力線條與車身比例,搭配動感的車側與車尾線條,勾勒出大膽、鮮明的運動化風格;流線的車頂線條與的側窗輪廓更展現 Jaguar 無可錯認的英國跑車血統。


4

Jaguar 全球設計總監 Ian Callum 表示:「Jaguar 源自賽道基因的設計準則,賦予 E-PACE 一眼之間即可清晰識別的跑車風格。這款全新中小型 SUV 不僅結合了空間機能,連線功能和所有家庭都重視的安全性,其車身比例、純粹設計與性能表現,更完全改寫世界對實用型車款的想像。」

New E-PACE 於倫敦 ExCeL 展覽中心(Exhibition Centre London) 全球首演會場完成車身 270 ° 凌空迴旋,飛躍距離長達 15 公尺的金氏世界紀錄極限演出。ExCeL 展覽中心為英國少數可支援 160 公尺起跑與緩衝路線的大型場館,亦是完成此次史詩般飛躍首演的重要條件。本次擔綱車輛駕駛,同時也是 21 項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的英國傳奇特技車手 Terry Grant 表示: 「就我所了解,世界上沒有一台量產車可以做到真正的迴旋飛躍,因此,我一直有著想要挑戰的野心。在駕駛 F-PACE 征服金氏世界紀錄最大 360 度環形跑道之後,我很興奮能夠再次駕駛 PACE 家族的全新成員完成更驚人的壯舉。」

這場史無前例的迴旋飛躍首演,所有動作與結構都歷經長達數個月的反覆測試、分析,精準控制每一處細節設定。跳台的結構同樣經過 CAD 軟體不斷運算調校,當車輛進入 270 ° 迴旋扭轉時,駕駛需承受的重力高達 5.5 G。車輛衝刺則需要 160 公尺的起跑距離,並搭配精確的起跑配速,才能達成空氣力學的平衡,完成 15 公尺迴旋飛躍的完美演出。

金氏世界紀錄評審代表 Pravin Patel 表示:「這個驚人的壯舉真是讓人屏息以視。雖然我在電影當中看過這種演出,但在現實中目睹更是令人難以置信,恭喜 Terry 與 Jaguar 再次完成一項史詩般的金氏世界紀錄壯舉。」

延續震撼全場的迴旋飛躍首演,由英國知名 DJ Pete Tong 與 Heritage Orchestra 樂團共同帶來 Ibiza 經典樂曲,Pete Tong 並與創作歌手Raye 現場演出在 Spotify 超過2.3億次播放,YouTube 超過1.3億收看的Jax Jones 名曲 You Don’t Know Me,迎接 New E-PACE 正式問世。

Pete Tong 表示:「過去幾年,我時常與 Heritage Orchestra 樂團合作,但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如此令人興奮的演出。Jaguar 寫下的迴旋飛躍金氏世界紀錄令人難以置信,這種前所未見的登場方式帶給我與 Raye 合作的靈感,我們也計畫將其加入我的新專輯當中。」。


Jaguar New E-PACE 完美演繹互聯科技 / 先進智能 / 敏銳操控 / 互動駕馭

4

Jaguar E-PACE 完美展現新世代互聯科技,配備 10 吋觸控螢幕,可連接喜愛的 app 應用程式,也包括音樂串流程式 Spotify;Jaguar Land Rover 的 InControl 資訊娛樂系統能透過智慧型手機追蹤愛車,確保車輛安全,並在發生事故時啟動通知緊急服務,更能運用智慧型手機或手錶遠端檢查油量和里程,甚至可以通過InControl 資訊娛樂系統預熱 / 預冷愛車與遠端發動引擎;車室內的數位連結功能預先設想現代家庭多元化需求,車內最多配備四組 12V 充電孔和五組 USB 插座,以及至多可以連接八個裝置的 4G Wi-Fi 熱點。

Jaguar New E-PACE卓越的車室空間機能表現領先同級距車款,滿載五名乘員仍能保持寬敞舒適的駕乘感受,與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精密的多連桿後懸吊系統有助於最大化行李廂空間,約可裝載一台嬰兒車、一套高爾夫球具與一個大型行李箱。

個人化賽道模式設定 (Configurable Dynamics) 為駕駛提供了更多的控制功能,可進行個人化設定,包含節氣門、變速與轉向系統,並可連動控制主動式動態懸吊系統 (Adaptive Dynamics Suspension System )。主動式動態懸吊系統可偵測油門、車身動態,和車輪轉動,並預先載入懸吊和底盤系統,調整阻尼以強化各種天候地形下的控制力與敏捷度。

動力規格方面,New E-PACE 提供一系列Ingenium 汽油與柴油引擎選項。300 PS Ingenium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0 到 100 km/h 加速僅需 6.4 秒,並可達到 243 km / h 極速;追求極致高效動能的 150PS Ingenium 柴油引擎搭配前輪驅動系統,則能實現絕佳經濟油耗,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 124g。

Jaguar New E-PACE 產品線總監 Alan Volkaerts 表示: 「E-PACE 結合了兩個美好世界:Jaguar的跑車性能與中小型 SUV 的實用性。不斷注入新血的 PACE 家族除了舒適性、車室空間和優越的載運容量以外,更承襲了 Jaguar 絕佳的操控性能與 Jaguar Land Rover 最先進的 Ingenium 柴油與汽油引擎動力。」


4

New E-PACE 搭載 Jaguar 最新世代 Active Driveline AWD 四輪驅動系統,先進的智慧化設計結合了卓越的循跡性與Jaguar無與倫比的後輪驅動特性。該系統的扭力偏置功能 (Torque-Biasing) 可在各種地形與天候條件下實現最佳穩定性、動態表現與燃油效率。

Jaguar E-PACE 同步配備最新世代安全駕駛輔助技術,結合立體攝影機與先進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系統具備行人偵測功能,並支援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 Lane Keep Assist)、交通號誌辨識功能 (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以及車速限制器 ( Speed Limiter) 與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 ( Driver Condition Monitor),前後停車輔助系統亦列為標準配備;立體攝影機可同步結合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和後方雷達,提供盲點輔助功能,減少多車道上的碰撞風險。全新前方交通偵測系統(Forward Traffic Detection) 可在路況不明的路口警示來車。其他主動安全功能還包括行人安全氣囊,在發生碰撞時,氣囊會自引擎蓋後緣下方啟動。


4

New E-PACE 是首款採用Jaguar次世代 HUD 抬頭顯示科技的車款,搭載進階顯示器,配備大型全彩高顯像螢幕,訊息顯示量增加 66%。所有車輛訊息,包括車輛速度和導航方向皆可一目瞭然。娛樂資訊、安全,便利警示與更新功能都會直接投射到駕駛視線前方,幫助減少將目光離開道路的時間。同時提供 12.3 吋全彩數位觸控螢幕與兩款 Meridian 頂級音響系統選項,整合各項尖端科技,讓 E-PACE 車室配備傲視同級距競爭對手。

New E-PACE 同步支援Jaguar創新的便利式手環鑰匙(Activity Key),防水 / 防震腕帶整合晶片鑰匙,讓車主在享受戶外活動如慢跑、騎自行車時,可將主鑰匙鎖在車內,並將腕帶靠近車尾上緣,便可啟動便利式手環鑰匙。此時留在車上的傳統鑰匙將自動關閉功能,打造更為便利且兼具安全性的移動生活。New E-PACE 底盤同時具備超水準的強大拖曳能力,載重最高達1,800kg(拖曳重量),能夠全方位滿足戶外娛樂的所有需求。

Jaguar New E-PACE 預計 2018 年第二季於台灣正式發表,預約索取最新資訊歡迎登入 Jaguar 台灣官方網站或加入 Jaguar Facebook 官方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