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9-3 Convertible被IIHS評為最安全敞篷車

記者:Alegna 2007-06-03

經過實際撞擊測試後,SAAB 9-3 Convertible獲得美國公路保險局(IIHS)選為“最安全的敞篷車”,而不久之前,轎車款9-3也獲同一單位選為最安全運動型房車。

5

本次撞擊測試中,SAAB 9-3 Convertible在前方、側面與車尾撞擊後,都獲得“GOOD”的評價,測試單位對其座椅與頭枕保護裝置評價甚高,而要被選為最安全汽車的條件中,還包括了必須有電子穩定控制,如果是敞篷車,防滾桿則是必備裝置。

SAAB汽車公司的安全部門主管Per Lenhoff對於測試結果感到滿意,因為這個結果讓他們的客戶更相信所買的車是最安全的。事實上這家車廠對於汽車安全科技方面的努力就和其他大廠一樣,主動式頭枕可以用於遭受車尾撞擊時對於頸椎的防護,在SAAB旗下的9-3和9-5車系列為標準配備,而9-3 Convertible則擁有所謂的“SAAB Dynacage”,也就是翻車時會有防滾桿彈出,藉以保護乘員,這項裝置甚至在遭受可能導致翻車的事故時也會作用。


5

IIHS的車頭撞擊測試速度為64 km/h,以駕駛側40%偏撞可潰縮結構進行測試,車側撞擊測試同樣為可潰縮結構物模擬SUV或輕型貨卡,以50 km/h撞擊靜止中的受測車駕駛側,至於車尾撞擊事實上是只有假人坐在座椅上受測,以滑軌加速到16 km/h後在0.1秒內停止,藉以模擬32 km/h的速度下遭受後撞的狀況,主要是想看假人頸椎部位受傷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