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福車展】Lamborghini Aventador S Roadster

記者:Alegna 2017-09-07

Lamborghini旗艦車系Aventador自改款後以Aventador S為名上市,如今除了Coupe車型外,敞篷款Roadster也正式推出進化版本。新的Aventador S Roadster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中置引擎V12的敞篷超級跑車,本次改款帶來許多性能提昇,其中最精華的進化就在於空氣動力效率的顯著改善,並同時加入更多Ad Personam部門客製碳纖部品的選擇。

4

Aventador S造型設計上擁有鮮明的Lamborghini特色,銳利大膽的車頭氣壩讓它擁有難以錯認的外觀,而車身設計更將空力效率納入考量,在美感中展現其機能的一面。全車所用碳纖材質比例不小,包括兩側後視鏡、窗框、前後及車側裙腳、氣壩與導流孔飾條等處,都施以最能表現運動氣息的碳纖部品。後半部線條和Coupe截然不同,賦予Roadster獨特的空力特性,連結後檔玻璃和車尾的“引擎蓋”也和Coupe的大面積柵式設計不同,以更富立體的雙開口橋式面板加以呈現,同時也提供透明材質的選配,讓內部壯觀的V12引擎更容易被看見。


4

車頂為手動可拆式設計,而且重量不到6公斤,更容易操作的固定緊縛系統讓車主能輕鬆地將它收藏於行李廂中;此外,活動車頂設計上也考量車室乘坐空間,無論是標配的消光碳纖黑色處理或是選配的高光澤黑色表面、碳纖紋理,都可展現這款車不凡的風格。至於後車窗則採用電動升降設計,按下按鈕就能讓V12美妙聲浪傳入車室,關閉後則可達到隔絕噪音的效果。


4

Roadster採用典型的四輪傳動設計,並且搭配新設計的主動式懸吊和四輪轉向系統。與Coupe車型一樣,最新EGO駕駛模式也納入其中,行進間可全面性自動調整懸吊和電控系統,操駕性能得以大幅提昇。ESC系統經過優化,使得循跡系統的縱向控制更快、更精確,而後避震彈簧結合磁流變懸吊系統(LMS)也因應四輪轉向系統的加入進行重新調校,全新可變阻尼系統也能在行進間自動調整。與Coupe車型一樣,它也以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設計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優化整體平衡,


4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Aventador S Roadster較諸過去的Aventador Roadster在空力效率上增加超過130%,在最大下壓力的設定之下,整體效率可提昇50%,最低阻力設定時則超過400%,相當驚人。


4

動力配置為6.5升V12引擎,可輸出740hp、690Nm的馬力與扭力,即使車重比起Coupe還多50公斤,搭配運作迅速的7速ISR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也只比Coupe慢0.1秒,只需要3秒整,極速同樣都可達到350km/h,依然是超跑界中的佼佼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