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Volkswagen I.D. 電動與智能車的嶄新詮釋

記者:Alegna 2016-10-03

Volkswagen對於嶄新能源的研發始終不遺餘力,憑藉對於未來移動生活的無限憧憬,於2016巴黎車展發表以創新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車體結構所研發的中小型純電動概念掀背車:Volkswagen I.D.,以其卓越動能與優異行駛里程、以及智慧駕控之技術創新,宣告Volkswagen追求零排放的策略目標,更向全世界展演電動與智能車款的嶄新詮釋與獨到見解。

4
▲Volkswagen I.D.以其卓越動能與優異行駛里程、以及智慧駕控之技術創新,宣告Volkswagen追求零排放的策略目標,更向全世界展演電動與智能車款的嶄新詮釋與獨到見解。

於2016巴黎車展所發表的Volkswagen I.D.概念車配有各項創新技術,且部分可望在11月首演的e-Golf上實現,如智能手勢控制系統、以及300km零排放之純電巡航里程;同時,Volkswagen I.D.概念車所配置的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與HUD 抬頭顯示器,已搭載在全台熱銷之全新Tiguan。而作為中小型掀背車款,Volkswagen I.D.概念車演繹了品牌的全新設計語彙,除了充滿科技感之線條勾勒,設計團隊以開放式空間作為車室主軸,並且透過MEB模組化車體結構將高壓電池與馬達模組妥善安排於車底,讓Volkswagen I.D.概念車軸距雖比小型掀背車Golf短,卻擁有如中大型房車Passat般的寬敞車室空間;Volkswagen目標將創新的MEB平台技術應用至高產量車款,如Polo、Golf 、Tiguan 及 Passat。


4
▲Volkswagen I.D.概念車採用專屬純電車款之創新MEB平台技術,搭載170ps最大馬力之電動馬達模組、續航里程高達600km,預計於2020年量產,成就零排放的產業願景。

而Volkswagen I.D.概念車之動力系統,源自於一具可輸出約170ps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模組,行駛里程最高可達600km,在擁有如此優越動力與續航性能之餘,受純電動力系統之賜,達成零污染排放成就,樹立電動移動載具全新標竿。


4
▲Volkswagen I.D.概念車配備I.D. Pilot自動駕駛科技,同時整合以個別駕駛者為導向之智慧系統:Volkswagen ID,彰顯以人為本的創新理念。

秉持以人為本造車理念,Volkswagen I.D.概念車同時注入創新科技思維:I.D. Pilot;此為Volkswagen研發之自動駕馭模式,當駕駛者輕觸方向盤上的品牌廠徽,方向盤將自動收納於儀表內、啟動I.D. Pilot,在車輛於高度安全環境下進行自動巡航,同時給予車室乘坐者獨特、寬敞且舒適的空間。此外,Volkswagen打造了與智慧型手機相結合的人性化系統:Volkswagen ID,用以取代傳統車鑰匙,透過駕駛人專屬帳號記錄車輛資訊、座椅設置、音樂列表乃至音響系統設置等個人化設定,駕駛者能夠輕鬆地透過智慧型手機與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雲端服務系統進行控制,讓Volkswagen I.D.概念車不僅是一輛純電車款,而是一款整合科技與人性的智慧德藝之作,邁入全新的電能移動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