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杯CAMF主場站,袁聖評拿下單站總積分第三名

記者:Dean 2016-09-29

上週末9月24、25兩天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辦的華夏杯CAMF主場站,袁聖評力抗其他協會車手,兩回合分別拿下第四名與第五名,以單站總積分9分排在單站積分榜第三位,而外卡車手張嗛尚第一回合拿下季軍,第二回合則無法在最後取得好的名次。

4

華夏杯第三站移師至上海國際賽車場,與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和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同場舉行,雖然不是跑完整的賽道,但超過四公里的距離、極大的賽道寬度仍是非常大的考驗,面臨主場的中國車手與賽道經驗豐富的港澳車手的挑戰,來自台灣的車手的考驗就更加巨大了。

袁聖評是台灣車手中唯一一個連續三站參賽的車手,對於車輛的掌握度比其他兩位車手要好,在自由練習時就做出不錯的成績,測時排位賽時也保持水準,取得第七位發車的位置。外卡車手張嗛尚則是以第六位發車

而李彥翰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到前輪驅動的比賽車,在練習了幾次之後,已經漸漸掌握,排位賽緊跟在袁聖評之後,排在第八位發車。而第一次接觸到華夏杯比賽用車的黃坤讓雖然對於序列式排檔的車輛還無法完全適應,但在練習中仍不斷進步,以第十位發車。

第一回合起跑之後不久,中國車手夏禹因為碰撞導致車輛故障而退賽,場上排名陷入膠著,因為第一回合僅僅只有5圈,所以每一圈都很關鍵,張嗛尚在最後一圈順利超越香港老資格車手陸淦上到第三位,緊跟在後的袁聖評因為距離被拉開而無法順利跟上,最終以第五名完賽。李彥翰因與前車距離太遠,最終以第六名完賽,黃坤讓則是以第十一名完賽。


4

第二回合採動態起跑方式展開7圈的賽程,起跑不久之後,澳門的馬成與香港的宋建成紛紛退賽,中國車手們則展現超強的主場優勢,立刻從較後的排名往前追,竿位出發的澳門車手林錦新落至第三位。

比賽中段時,李彥翰則因為前車未留下足夠的空間而被擠出賽道,一下掉了好幾個位置,而黃坤讓則採保守策略,以順利完賽為目標。只是李彥翰與黃坤讓在第六圈尚未完成就回因車輛問題回到維修區,最終未能通過方格旗而無法取得完賽資格,非常可惜。

而袁聖評則僅咬住第四位的夏禹不放,直到最後一刻,袁聖評才以0.384秒的差距略輸給夏禹。張嗛尚則是在倒序發車之後連續被前車阻擋而無法順利提升名次,最後以0.6秒排在袁聖評之後。

原本在場上取得冠軍的朱戴維,賽後卻被加罰了30秒,原因是因為在動態起跑後,車手們必須通過終點旗號座才可做超車動作,但是朱戴維與張嗛尚雙雙在終點旗號座之前就因為陸淦的車輛發生故障導致速度變慢而做了超車的動作,也因為賽事已經開始,陸淦的車速提升不了,最後無法讓回違規取得的優勢而遭到賽後罰秒。

此判決一出,朱戴維瞬間從冠軍落至第五名,袁聖評則往前提升至第四名,張嗛尚則掉到第九名,雖然在年度積分上並不影響排名,但是最後澳門站的雙倍計分則很有可能被逆轉,最終的年度排名局勢變得撲朔迷離,而袁聖評兩回合的積分總和在單站排名中也躍居第三,年度積分排在第四,表現優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