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中型SUV的進化! PEUGEOT 5008第二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6-09-22

法國PEUGEOT汽車公布了將在今年巴黎車展中發表之5008二代大改款的相關消息。5008是PEUGEOT於2009年六月所推出的MPV廂型休旅車,採取二排或三排座設定,在品牌產品定位上是比3008大一級的中型MPV。在歐洲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車款包括了RENAULT Scenic、OPEL Zafira等。

4

2013年九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5008的大幅改良車型發表,車頭導入新的PEUGEOT家族設計元素,呈現嶄新面貌。內裝則基於一般MPV買家對於車內居住性、娛樂性的需求而強化了影音娛樂通訊相關的配備。

3
這次的二代大改款車型搭載了PEUGEOT的「EMP2」新世代模組化底盤。軸距達2840mm,4640mm的車身長度足足比上一代增加了110mm,讓車室空間有很大的進步,加上車身輪廓並不過於講究動感造型,所以沒有犧牲掉車室內乘客的乘坐空間。車廠更以「最多可乘坐7名乘客」的C segment中型SUV為其產品定位。

空間運用和座椅彈性變化也是新5008的強項,第二排採三張獨立座椅設定,皆可將椅背放倒或是個別調整前後距離與椅背傾斜角度。第三排兩張獨立座椅同樣可放倒椅背或直接整個拆下移除。行李廂容量則達到1060公升。也提供可倒式副手座椅與感應式掀背尾門,方便放置最多達3.2m的長形物品。

舒適性配備方面,包括包覆性極佳的前座椅可選配按摩功能、FOCAL Premium Hi-Fi音響系統、大面積全景玻璃天窗等。行動裝置的鏡像螢幕投射功能讓車主將行動裝置與車上系統整合,在歐洲並提供TomTom Traffic 3D導航系統,讓車主輕鬆自在享受每一次的旅程
3
車室內裝則導入了PEUGEOT最新數位版的「i-Cockpit」車室設計概念,訴求其控台操作介面能給予駕駛者更直覺化、更自然的駕駛體驗。像是小徑的方向盤、八吋大型觸控螢幕以及12.3吋的高解析抬頭顯示幕,透過精美的圖形與動畫呈現,帶給駕駛者更優雅不單調的駕駛體驗。
3
新5008也導入了多項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坡道起步輔助、自動緊急煞車、車距過近警示、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疲勞警示、遠近光主動切換、交通號誌辨識、主動式定速巡航、視線盲點偵測警示、倒車輔助與環景顯像輔助等。
3
此外,車廠還進一步為買家日常通勤代步提供了一個整合性的方案,那就是讓5008搭配智慧型折疊式電動輔助速克達e-Kick或者電動輔助的小折e-Bike F01置於行李廂中,並提供充電插座方便車子在到達目的地前預先進行充電。新5008全車系依規配提供Active、Allure、GT Line 與GT versions四種車型版本,預定於明年春季正式上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