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動用NASA技術拍攝530億像素的廠照

記者:Alegna 2016-06-27

BENTLEY汽車最近公佈了一張相當驚人的530億像素攝影作品,這張照片是借自NASA用來拍攝火星地貌全景的技術進行拍攝,而因此擁有超乎尋常的極高解像力。照片主題是以舊金山著名的地標——金門大橋為背景,當照片不斷放大時,開始浮現橋上飛馳的Mulsanne LWB,再繼續放大時,甚至可以清楚看見駕駛的臉孔,一直清晰地看到座椅頭枕上雙翼B形徽標紋飾的4,500條縫線,堪稱相當具有震撼性。

4
▲以金門大橋為背景的照片中,橋上依稀可見一輛車,放大後竟可清楚看見車內頭枕上的縫線徽飾。

據了解,本次BENTLEY汽車在拍攝這幅鉅作時,使用了由美國太空總署最初為火星探測器所設計的、用於拍攝火星地貌全景的先進技術;拍攝團隊位於距離汽車約700公尺之處取景,最終照片實際上是由700張照片透過數位技術疊圖拼接而成,因此組成最後530億像素的成品。

3
而這樣的像素大約是一般智慧型手機拍攝能力的4,425 倍,如果以標準列印格式將它列印出來,其尺幅足可覆蓋一整個足球場。


4

該公司也特別為照片設計網頁,設計互動式放大功能讓網友直接在網路上觀賞。至於身披玫瑰金與磁鐵灰雙色調戰袍的全新Mulsanne長軸版,優雅穿越金門大橋的姿態也因此能夠一覽無遺,BENTLEY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呈現方式,讓更多人認同他們對於細節的追求永無止盡。


4

有興趣觀賞本照片的網友,請前往:

www.BentleyMotors.com/LookC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