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試用】簡約體制REALFLASH iPhone專用閃光燈

夜間拍更美麗

記者:圖、文/Austen 版面構成/lulu 2016-06-15

內建閃光燈出力不足一直是手機在夜間拍攝時的缺憾,尤其是站在較為明亮的景物旁拍照更是讓人對於閃光燈的問題感到煩悶。簡約體制最近針對iPhone手機推出外接式閃光燈「REALFLASH」,雖然GN6.0的閃光燈指數與傳統的相機閃光燈有所差異,但是對於手機貧弱不振的LED閃燈而言,高過300倍出力經足以彌補在夜間拍攝時光線不足的問題。

4

既然是專門設計給iPhone使用,REALFLASH的外型設計上當然就融入了些許iPhone的元素,尤其是顏色的塗裝就與iPhone顏色相當,加上圓融的外觀造型,裝載在iPhone上時不會有太大的違和感,甚至還能當作手機的裝飾。不過這款閃光燈只有支援iPhone 5 以上的型號,購買前還是要先確認自己的iPhone是否支援。


4
▲感光窗位於閃光燈上方,開機後將感光窗對準手機LED閃燈後即可使用。

REALFLASH的觸發方式來自於iPhone上的LED閃燈,因此裝機時要注意將感光器的位置對準手機的LED燈。

原廠配置專用磁貼,建議黏貼位置在APPLE LOGO的下方。
▲原廠配置專用磁貼,建議黏貼位置在APPLE LOGO的下方。
安裝方式非常簡單,只需在iPhone的蘋果LOGO下方貼上專用的吸鐵貼紙,接著將以開啟電源的閃光燈直接吸附於手機背後即可使用。
使用前須先至App Store 下載專用APP。
▲使用前須先至App Store 下載專用APP。
RealFlash Camera APP操作介面相當簡單。
▲RealFlash Camera APP操作介面相當簡單。
由於這組閃光燈無法透過iPhone內建的拍照程式進行觸發,因此在使用前須先行安裝RealFlashCamera APP再透過這套APP進行拍照的操作。


體驗心得

老實說,當筆者第一次聽到REALFLASH這項產品時,對於它的實用度有些質疑,而在實際試用後,對於這組閃光燈確實有些許改觀,尤其是在光線嚴重不足的環境下,它能夠讓iPhone拍出更清楚的照片,甚至不用擔心以往使用內建LED閃燈補光時所造成的色偏現象。


4
▲閃光燈啟閉比較。

在應用的部分,雖然官方一再強調它需要黏貼在手機背後才能使用,但是筆者發現只要把感應器的位置與手機的LED燈對準,還是可以拍出離機閃燈的效果。而在測試過程我們也發現,當環境光線強過手機LED燈時會無法觸發閃光燈,換句話說,如果是在大太陽底下逆光拍攝,閃燈其實是無法觸發的,雖然白天拍照用到閃燈的次數不多,但如果能在這部分稍作加強的話,我相信它的實用度絕對會再提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