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TOYOTA環境月活動「社區大連線,擁抱綠未來」

百名志工站出來,青年綠美SHOW出來

記者:Dean 2015-11-09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推動各項環境政策投入社會服務, 自2005年開始舉辦TOYOTA環境月活動,2013年起更帶領八大經銷商共同推動社區綠改造計劃,已邁入第三年。今年以「社區大連線,擁抱綠未來」為主體,邀請社區發揮巧思投稿提出創意idea,針對社區閒置空間再改造或綠美化,並由經銷商提供贊助金及一日志工協助進行社區環境改造。累計至今年超過350份社區改造計劃書,並從中挑選優秀改造計劃共22件進行社區綠改造。

4

今年和泰汽車與全台TOYOTA經銷商共同攜手自9月~11月,舉辦2015年TOYOTA環境月活動。累計全台共8個場次,超過1,600名TOYOTA員工及社區志工共同參與。今年最後一場活動於11月8日,在和泰汽車張民杰副總經理及經銷商北都汽車周嶔鍚副總經理帶領下,與萬華騰雲里一同認養萬華區青年公園二號出口,於新完成的鳥類裝置藝術周邊種植矮仙丹、翠蘆莉、海棠等植物加以綠美化,現場超過200名的TOYOTA員工及社區志工進行植栽,同時也舉辦DIY有機土盆栽教學及青年公園生態導覽,讓參與人員更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從活動中學習更多環保新知,發揮寓教於樂的實質效果。


4

青年公園二號出口因大量夜鷺群聚於此,因此有「夜鷺的家」之稱。夜鷺性喜於晨昏或夜晚活動,又稱暗光鳥,為青年公園重點鳥類代表之一。萬華區騰雲里為喚起民眾對環境生態的重視,於二號出口設置鳥類裝置藝術計劃,與TOYOTA環境月活動的環境保護理念不謀而合,因此促成本次TOYOTA、騰雲里與青年公園三方共同合作的契機,透過植物與生物議題的結合,凸顯保護公園環境的重大意義,讓二號出口成為青年公園最具特色的出入口代表。


和泰汽車集團希望透過TOYOTA環境月活動,與社區民眾共同響應政府閒置空間再生政策,同時提升社區民眾生活品質,透過綠色改造計劃注入資源,從點到線到面,串連成全台灣最關懷綠色行動的支持單位,永續家園公益回饋社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期望更多企業投入社區活動,凝聚全民環保意識,讓社會大眾的生活更環保。未來和泰汽車集團也將持續舉辦各項環保公益活動,以具體行動為我們的地球環境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