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SUV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終於問世

預計2016年生產、販售

記者:Dean 2015-11-09

經過不斷的反覆測試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終於問世,擁有都會時尚的城市休旅造型加上電動收折頂篷,並且擁有Land Rover硬底子的越野血統,Evoque Convertible創造出全新格局。原廠預計2016年在開始生產、販售,到時必定能成為車市中的新話題。

4

能越野的敞篷車主要印象停留在軍中的軍用吉普車,或者Jeep的藍哥,不過這些車的頂篷只能用手動搬上搬下拆裝,並沒有電動機構自動收折,使用上非常的不方便。而敞篷車要做到能符合越野的車體剛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車體的結構就能發現「口」與「ㄩ」先天的差異。Evoque Convertible在車身結構下了很大功夫,在底盤部分多增加左右相連的衡量提升底盤強度,另外也加強B柱與車門的硬度減少越野時的車體扭曲。除此之外當駕駛者開篷時發生意外,最怕車輛翻覆造成人員受傷,原廠在後座頭枕後方暗藏車用翻滾保護裝置,能在發生事故時90毫秒內彈射出來,保護座艙內的完整。


4

Evoque Convertible的軟質電動頂篷採Z字型收折,能在車速50km/h之內,20秒左右完成所有動作;頂篷機構的緣故,車尾的行李廂開啟方式有點類似轎車的型式,開口的面積不大,同樣也影響到行李廂的置物容積,基本只有251L的置物空間擺放物品,後座椅背無法分離傾導,中央扶手處有小開孔方便置放較長的物品。

3
3
Evoque Convertible採標準的四座設定,空間上略比一般Evoque來的小,但還是保有該有的水平。影音系統部分,原廠提供一個可選配的 10.2吋InControl的Touch Pro的信息娛樂系統,標配備貝是8吋螢幕,此影音系統可與iPhone手機連接增加額外功能資訊。標準配備10具揚聲器,消費者也能額外選配到12具頂級配備。其餘像是車尾鏡頭、藍芽系統、後座獨立空調等配備,皆屬於Evoque Convertible標準配備。


4

動力表現方面,目前得知的美規車型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40hp以及34.6kgm最大扭力,傳動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靜止加速到100km/h需要約7.8秒,極速則設定在180km/h安全限速。全時四輪驅動具有最強的越野能力,這項配備與一般版本的Evoque相同,聰明的電子化控制提供四種模式(普通、草地、沙礫/雪地模式、泥/沙地)將確保輪胎有最佳抓地力與控制力,同樣還配備有陡坡緩降功能,強大的電子化配備塑造出強大的越野實力。

目前美國定價為50,475美金,再依造車主需求加以選配,原廠表示2016年正式開賣預計未來五年能在全球市場中提升20%的SUV銷量,Evoque Convertible也是會Range Rover四十五年產品歷史中非常重要與關鍵的一款車型。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