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VW CEO表示! 明年一月開始召回!

記者:Dean 2015-10-08

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福斯汽車環保、排汙問題,福斯 CEO Matthias Mueller正式表態,確定在明年開始招回有問題之車輛,如果順利的話,將會在2016年底完成所有車輛程式改寫,符合行進間也有相同的排汙標準,但改寫電腦後會對車輛有何影響原廠尚未說明,以汽車常識來看,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油耗與馬力。

4

VW在美國爆發出排汙造假疑雲,發現VW透過電腦不同的程式,得到行進間與靜止時有兩種不同的排汙標準,此事件一出當時的CEO撤換下台。美國政府尚未確定對VW的懲處以及罰鍰,現任的VW CEO Matthias Mueller在接受訪問時表態確定會在明年一月開始做車輛招回,針對車輛停止與行進間的排汙做修正,順利的話會在一年時間內將問題點改正。CEO也表示大眾汽車各品牌將要有效率的更集中戰鬥力,增加個別品牌對於大集團的貢獻,這次的危機給我們一次機會可以好好檢視大眾汽車集團內部的問題,這問題的出現將會帶給集團一個全新的進化。

台灣環保署目前也跟進要求台灣VW進行車輛招回的動作,但在德國原廠為下指示之前,VW Taiwan尚未發表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