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版本 BMW M4 GTS 登場

記者:Dean 2015-10-07

在BMW車迷眼中的夢幻逸品BMW M4正式登場,車身大幅度輕量化降低車身重量,動力導入水噴射系統提高穩定性與動力效能,車內安裝兩張包覆性極好的桶型賽車座椅,後座被明顯的亮橘色防滾架取代,當然售價當然不斐,如果以台灣先例E92 M3 GTS為例,引進台灣價格可能高達千萬,想要入手的朋友可以開始存錢了!

4

BMW M4 GTS在紐柏林賽道上有7分28秒的實力,這要歸功車輛瘦身的結果。車身鈑件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取代金屬,原M4車頂就以碳纖維之外,引擎蓋也換上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減輕車重外還能降低車身重心,M4 GTS總車身重量控制在1510kg。除此之外,外觀考究空氣力學,透過不斷測試下在既有的M4外加裝套件,像是前下巴、後擾流甚至到行李廂蓋上的GT大型尾翼,助於高速提高車身下壓力及穩定性。外觀科技層面, M4 GTS後尾燈採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體積更薄、更小,比起LED損失耗能更低,展現出BMW未來感。

3
3
3


進入車內基本價格維持原樣,魔鬼則藏在細節當中,很多內裝的板件同樣被碳纖維取代,目的相同就是要輕量化。雙前座椅改為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重量輕、包覆性好,對車與車手是加分效果;中控台、門板、中央鞍座以碳纖維包覆麂皮增加車內戰鬥氛圍。M-Power的精神必須兼顧日常使用,所以M4 GTS冷氣空調、影音系統全全保留,只捨去了後座座椅被安裝上搶眼的橘色防滾架。至於車內還安置賽車必備的滅火器,防滾架與滅火器多少會對車身重量有些影響,但這是賽車車輛必需品,自然無法被省略。

3
3
3


M4 GTS引擎蓋躺著一具與M4相同的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增加水噴射系統,這是經過Moto GP安全車的嚴峻考驗測試通過移植到市售車上。水噴射的最大用意並非能實質的增加馬力,是能降低燃燒溫度抑制爆震,發揮百分之百的燃燒效率。M4 GTS最大馬力提升至500hp,增長16%以上,扭力則有600Nm,比起原M4增加10%左右。變速箱同樣為M 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有三種不同邏輯模式調整,發揮出最大的駕駛樂趣。M4 GTS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3.8秒,最高時速則設定在305km/h。

3


M4在操控表現上以表現不俗,M4 GTS更使它推向顛峰,換上鋁合金下支臂,輕量化的鋁圈,加強後M款防滑差速器效能,並重新配置電子輔助系統力道與齒比,以及調整電子懸吊阻尼設定,搭配碳纖維陶瓷煞車,使M4 GTS轉性精準、車身穩定性高,造就出紐柏林7分28秒實力。

台灣在E92 M3的時期引進過M3 GTS性能車款,高達千萬元的售價與限量一台的配額,在台灣成為BMW車迷中的夢幻逸品,國外M4 GTS正式亮相後,總代理汎德尚未表明是否引進,如果引進售價相信絕對不親民,也因為高不可攀的地位,塑造出車迷眼中高不可攀的精神指標。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