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Sport家族分支初登場!C450 AMG 4MATIC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5-10-02

從原本附屬於M-BENZ家族跳脫成為獨立的子品牌之後,Mercedes-AMG性能陣容更臻多元,最新以C-Class尊榮基礎融合AMG血統而生的「C450 AMG 4MATIC」正是全新AMG Sport家族分支的濫觴,台灣賓士宣告引進售價為342萬!C450 AMG 4MATIC定位介於C63 AMG及C250 AMG-Line之間,最大特色在於保留了既有的豪華舒適本色,且兼有跨入AMG速度殿堂本領的高性能車款;由於植入3.0升Bi-Turbo之367hp強力心臟,確保了5秒內靜止破百的狂妄加速能力,也成功填補了原有M-Benz車系與AMG兩者間的真空帶。

打造多元性能殿堂

4
▲C450 AMG 4MATIC以首款AMG Sport系列之姿,無論價位、性能、配備等級,都成功填補了傳統AMG高性能系列以及豪華轎車系列之間的真空。

首先簡單說明C450 AMG 4MATIC的產品特色,Mercedes-AMG透過專屬元素打造吸睛的運動化外觀,因此它的水箱護罩並非一般AMG車型所用的「雙柵式」,而是鑽石型鍍鉻水箱罩,也讓它成為C-Class中唯一配備此設計的車型!而AMG專屬的跑車化內裝與高質感設計當然也沒有缺席,至於最重要的運動化設定,原廠賦予強化動感與靈活操控的動態性能。最終本車不只擁有令人血脈賁張的駕馭樂趣,更能呈現AMG特有的品牌特徵。


披上性能外衣

4
▲標準五輻雙肋式鋁圈,為C450 AMG 4MATIC專屬配備,其他車型無法選配。

外觀細節上,除前述水箱護罩的特點,葉子版AMG徽飾及左右雙出雙排氣尾管都是足以辨識的特徵;前保桿造型與63系列的AMG仍有細部差異,且有銀色鍍鉻保桿飾板及亮黑色窗框飾條,並有其他車型無法選配之專屬18吋鋁圈型式,且標配LED智慧型頭燈含自動調適遠燈輔助及電動玻璃天窗,至於車尾的車身同色後擾流尾翼則與C63或C63 S完全相同。

同樣與C63 AMG'
C63 S AMG同級的LED智慧型頭燈含自動調適遠燈輔助,也被列入這款車的標準配備名單之中。
▲同樣與C63 AMG' C63 S AMG同級的LED智慧型頭燈含自動調適遠燈輔助,也被列入這款車的標準配備名單之中。
3


內搭豪華氛圍

4
▲除有多種駕駛模式切換,懸吊設定還提供三階段調適阻尼。

內裝方面也與一般AMG稍有不同,C450 AMG 4MATIC標配AMG三輻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跑車化座椅雖然並非採用C63 AMG的一體式椅背設計,但加強了側向支撐,且有電熱與記憶功能。儀錶板也是專屬設計,免鑰匙啟動鈕、全車紅色安全帶都是標配。

標配座椅型式(右)為頭枕、椅背分離設計,可以選配升級為一體式跑車座椅(左)。
▲標配座椅型式(右)為頭枕、椅背分離設計,可以選配升級為一體式跑車座椅(左)。
此外,座椅、車門飾板中央、車門扶手和中央扶手、儀錶上緣等,都鑲繡專屬紅色對比縫線。其餘配備還有Garmin MAP Pilot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以及主動停車輔助和倒車攝影功能。至於安全設備譬如ESP、側風穩定系統、CPA PLUS防撞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七具氣囊等,都與C63 AMG/C63 S AMG是相同等級。


完整AMG精神延續

4
▲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367匹馬力與520Nm扭力輸出性能。

而在運動性能上,經Mercedes-AMG調校之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具367匹馬力與520Nm扭力,引擎蓋板還特別施以紅色V字烤漆。傳動系統為AMG全時四輪驅動的配置,並採用AMG特有的33:67前後軸動力配比。

為了匹配其強大的動力性能,前軸懸吊免不了在調校上必須以運動化設定為優先,而原廠更為它配置4MATIC全時四驅的傳動系統。
▲為了匹配其強大的動力性能,前軸懸吊免不了在調校上必須以運動化設定為優先,而原廠更為它配置4MATIC全時四驅的傳動系統。
至於懸吊方面則配置AMG Control Ride跑車化懸吊及三階段調適阻尼,並提供Dynamic Select控制鍵,以Eco/Comfort/Sport/Sport+/Individual等五種動力輸出模式應付不同操駕需求。
左右雙出雙排氣尾管看似與C63 AMG相同,經過比較後就會發現兩者的造型有所差異,皆為專屬設計。
▲左右雙出雙排氣尾管看似與C63 AMG相同,經過比較後就會發現兩者的造型有所差異,皆為專屬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