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為義大利警方打造防彈警車

記者:haya 2015-08-04

一提到防彈車,大家多半會聯想到高官政要所乘坐的那種車身超長的豪華禮車,不過需要防備槍擊的可不只有高官政要而已,西班牙SEAT汽車就與義大利警方合作,以掀背車Leon 2.0 TDI為基礎打造具防彈能力的警車,打造完成立即接受義大利警方的實際測試,車廠能不能拿下這個標案成敗就在此一舉。

4

在這個又暗又冷的雨天,一陣彈藥激射的狂嘯聲劃破了天際。以時速1400公里的速度射向Leon防彈警車,大部分的彈著點落在22mm強化擋風玻璃上但並不能將其粉碎。車門也因B4防彈等級的防護成功抵禦了44與357麥格農子彈的攻擊。測試完後工程人員前去檢查與評估結果,認為車內如果有乘客也不會受傷。接著他們再進行第二項測試,用投射器把石塊投向車窗,雖然對膠合層壓製成的玻璃造成破壞,但並沒有因而碎裂造成更大傷害。

3
3
除了車身防彈外,SEAT也對車內費了不少心思,在車頂設置可以收納武器與防彈背心的收納架,並配備了GPS追蹤系統與聲控啟閉車門、探照燈系統。經過冗長嚴苛的測試之後,Leon終於正式加入義大利警方,一同打擊犯罪並保障員警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