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萬起!第三代AUDI TT/TTS登場上市

記者:Alegna 2015-07-24

第三代全新AUDI TT/TTS高性能雙門跑車已經在國內發表!本次大改款回歸第一代的幾何式俐落線條,並加入了R8旗艦超跑的特色符號,車室所導入之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儀錶是最大亮點之一。動力編成上,共有TT 45 TFSI quattro和TTS等二款車型可供準車主選擇,售價分別為246萬、312萬。

經典的延續

4
▲全新一代的TT/TTS在上市前,就已經接單超過130台,受到關注的程度可見一斑。

時光回溯至20年前,AUDI汽車在1995年的IAA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發表TT雙門跑車這部經典的概念鉅作,立刻成為AUDI品牌最具代表性且知名度最高的性能跑車代名詞。1998年第一代AUDI TT雙門跑車量產問世,不僅在市場上掀起一股前衛新風潮,更樹立起四環品牌全新的設計標竿及風貌;2006年第二代AUDI TT問世,延續初代車型的動感元素,同時融合更成熟而經典的AUDI設計筆觸,繼續獨領風騷;在歷經8年的產品週期,第三代全新AUDI TT/TTS車系於去年初的北美車展上隆重亮相,再次以前衛卓絕的創新科技思維,深具魅力的動感造型,成為聚焦全球車迷目光的重量級雙門跑車力作。

全新TT外型回歸第一代的幾何式俐落線條,並加入了R8旗艦超跑不容錯認的特色符號。
▲全新TT外型回歸第一代的幾何式俐落線條,並加入了R8旗艦超跑不容錯認的特色符號。


重現性能圖騰

4

全新TT/TTS在外觀造型方面,車頭鑽石形六角水箱護罩的面積較前一代車型更大,而過去嵌在水箱護罩內的四環廠徽,則向AUDI R8車系看齊,上移至引擎蓋正中央的前緣位置,成為AUDI全車系中唯二擁有此項設計的車款。TT車型的頭燈組內建氣體放電式頭燈和極線LED識別燈,TTS車型則升級為全LED極光頭燈組,搭配LED尾燈組,而TTS車型或是選配全LED極光頭燈組以上者,則有動態指示方向尾燈,原廠亦提供矩陣式全 LED極光頭燈組讓車主額外選配。

3
全新TT/TTS緊緻流線的車頂線條一如以往俐落,外擴的輪弧設計承襲初代TT車系的經典元素,包括車門把手、後視鏡、油箱蓋設計,都保留原始特徵。底盤結構部份,採用較短的前/後懸吊設計,車身尺寸與前一代相差1mm,軸距增加37mm達到2,505mm,並將車重減輕50kg,搭配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賦予宛如中置引擎跑車的均衡性,也擁有更出色的乘坐舒適度和更好的駕馭體驗。


創新座艙科技

4
▲全新TT / TTS最令人期待的亮點,是獨步全球車壇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本次原廠特別導入創新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採用駕駛導向的人性化座艙設計概念,讓駕駛從上方俯瞰機翼形儀表,完全取代傳統中控台儀錶的各項功能;舉凡時速錶 / 轉速錶、旅程電腦、衛星導航地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附音樂傳輸功能、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空調系統設定、檔位顯示、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等所有行車資訊,均全數整合至位於駕駛座方向盤正後方的「AUDI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之中,並透過先進的全智能液晶儀表來呈現,其內建尺寸達12.3吋的LCD螢幕,擁有高達1,440x540 pixels的高解析度,讓駕駛者可以清楚掌握各項資訊和數據。

3
這套功能強大的系統可分別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中文聲控辨識系統,或是中控台上的MMI 控制單元進行操作,同時,全新設計的功能選單,也讓執行所有功能的操作次數不多於3次,而配備MMI Touch觸控手寫板的 3G Plus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含原廠中文導航),則為駕駛者提供輕鬆又方便的操作便利性。
採用類似飛機渦輪引擎葉片設計的出風口,同樣別具設計巧思地將各項空調控制功能整合其中。
▲採用類似飛機渦輪引擎葉片設計的出風口,同樣別具設計巧思地將各項空調控制功能整合其中。
出風口除了採用類似飛機渦輪引擎葉片造型設計,還將各項空調控制功能整合其中,正中央三組出風口上的中央旋鈕由左至右依序排列,分別控制A/C開關和風速設定(左)、空調溫度設定和AUTO模式控制(中),以及風向分配和車內循環切換(右);而左右兩側出風口上的中央旋鈕,分別控制駕駛座和乘客座的座椅加熱功能(選配),直覺式操作界面設計可說徹底顛覆了傳統汽車空調的調整方式。
3
TT和TTS在內裝配備的主要差異,在於後者增加了全LED極光頭燈、動態指示方向尾燈、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採用菱格紋縫線附S印記 的Alcantara類麂皮/真皮跑車座椅、霧面髮絲紋鋁合金飾板等進階版運動化配備。至於全車系標配者,則有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Progressive steering跑車式轉向系統、電動後擾流尾翼、LED光軌式第三煞車燈、專屬鋁合金油箱蓋、進階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鋁合金門檻踏板、觸控式LED閱讀燈、ASR循跡防滑系統、EDL電子式差速鎖定系統、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雙前座 SRS 正面/側氣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直覺式空調操控介面、豪華型自動恆溫空調系統、MMI 中文化多媒體操控介面等主要內外裝和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


高效動力新境界

4

動力編成上,共有TT 45 TFSI quattro和TTS等二款車型可供準車主選擇,其中入門的TT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230hp/4500-6200rpm,並可於1600~4300rpm的中低轉速區域爆發出37.7kgm最大扭力,搭配S tronic六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具備空檔滑行模式),0~100km/h加速只需要5.3秒即可完成,德國測試平均油耗值為15.6L/km。


4

至於頂級性能版TTS,搭載相同本體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310hp最大馬力和38.7kgm之最大扭力峰值,平均每公升排氣量可輸出媲美超跑等級的156.25hp強勁動能,搭配S tronic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起步加速至100km/h只需4.6秒,最高安全極速則達250km/h。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T/TTS所配置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採用以後軸為主要驅動設定的專屬調校方式,其扭力分配最多可將100%的動力傳輸至單一車軸,車主更可選配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系統,除了懸吊高度比一般AUDI TT車型降低10mm外,較硬的彈簧及減震筒設定調性,也讓車輛在高速行駛狀態下與路面的接觸更為直接,並以更趨運動化的操控特性,為車主帶來超乎想像的駕馭快感。

7/25於台北市信義區克緹廣場前,現場打卡拍照並完成臉書分享者,即可獲得Audi原廠精品,當天還會有精采燈光秀,以及Live Band樂團演出。
▲7/25於台北市信義區克緹廣場前,現場打卡拍照並完成臉書分享者,即可獲得Audi原廠精品,當天還會有精采燈光秀,以及Live Band樂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