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關心您 開車上路前切記檢查輪胎狀況

記者:Dean 2015-07-23

開車上路遠遊之前,敬請預先為您的愛車作好完善的事前準備工作,除了要注意車輛基本的五油三水之外,守護自己和家人行車安全最關鍵的第一道防線:「檢查愛車輪胎狀況」絕對是必要的行前工作,無論您暑假期間開車遠遊,或者只是短程駕駛前往近郊踏青,均要留意愛車的輪胎狀況,上路前花上幾分鐘做檢查,確保行車平安有保障。

4

近來國道高速公路發生數起重大交通事故,絕大部份都是駕駛者平時忽略了輪胎安全的重要性所導致,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針對民國103年所屬轄線所發生之「爆胎事故」分析統計,總計有高達418件意外事故,乃是肇因於輪胎爆胎的案例,更因此造成216人傷亡,車輛行進間因爆胎所導致的交通事故,更是名列國道的前五大肇事主因之一!


4

有鑑於此,MICHELIN身為全球輪胎產業的領導品牌,近年來始終秉持著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初衷,台灣米其林近年來持續向廣大消費者宣導「重視輪胎,守護安全」的用車理念,期盼藉由提醒開車族朋友和所有用路人,台灣米其林建議您,為保障您與家人的行車安全,輪胎安裝超過五年,建議每年至專業輪胎店進行檢查;輪胎生產日期滿十年以上,建議立即更換。除此之外,上路前敬請務必要檢查愛車輪胎狀況,唯有如此才能保障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無論是長程或短距駕駛,開車上路前花上幾分鐘做簡單的檢查,絕對是養成良好駕駛習慣、確保行車安全的重要部份,台灣米其林也再次提醒所有車主,切記落實「愛車輪胎檢查六大步驟」:

1.確實檢查胎壓外觀。
2.溝深不足1.6mm請立即換胎。
3.避免撞擊障礙物。
4.車輪定位務必準確。
5.切記落實定期輪胎調位。
6.新胎安裝後軸優先。


您也可以親臨台灣米其林所屬TYREPLUS馳加汽車服務中心以及米其林輪胎授權經銷商,貼心又專業的全體服務團隊,將非常樂意為您的愛車提供完整且細心的輪胎健檢服務;經由專業技師檢查後,若是您的愛車輪胎出現異常磨損、遭異物刺穿、外觀明顯變形等狀況,建議您即刻進行後續處理。(您可至台灣米其林官方網站搜尋距離您最近的經銷商) 若您的愛車需要更換輪胎,即日起至8月15日止,凡至指定的米其林經銷商店家購買2條米其林輪胎(含轎車胎、休旅車胎及輕卡客車胎),即可免費獲得米其林專屬霜淇淋兌換券4張;而凡是購買4條米其林輪胎(同上,含轎車胎、休旅車胎及輕卡客車胎),即可獲得米其林專屬霜淇淋兌換券10張,消費者只需於本活動兌換期間,持活動專屬兌換券至全台的全家便利商店(FamilyMart)門市據點,即可免費兌換霜淇淋乙支,讓您在迎接夏天的到來同時,也能輕鬆享用到最消暑的冰品!

「重視輪胎,守護安全」,台灣米其林不僅關心您的行車安全,更讓您開車出遊沒煩惱,平安回家樂逍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