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Power Car 純手排將停產?!

記者:Dean 2015-07-07

Porsche推出911 GT3時已決定不在生產純手排車款,原廠表示,Porsche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的GT3,在紐柏林賽道比起純手排車款的秒數還要快,我們沒必要再販售手排車款,這是殘酷的事實。BMW M Power部門也考慮跟進,M-DCT將會取代傳統手排,手排將會留在回憶裡。

4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是一家有名手機公司的廣告詞,但除了運用在手機外,汽車產業也適用。傳統手排變速箱使用上比起自排變速箱多了幾分不便,左腳需要踩踏離合器踏板,只要一沒放好車就很容易熄火,尤其在走走停停的塞車路段,駕駛者的痛苦沒有人知。但其實手排變速箱不是只帶給人痛苦而已,那種與機械對話的直接感,只要是熱愛古化石車輛的朋友,都會對此著迷不已。完全擁有換檔主控權,就算吹到轉速斷油,駕駛不換檔電腦也奈我不了。


4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也會讓人變笨,這是我對新世代車款的評語。傳統自排變速箱因為有扭力轉換器,引擎動力無法百分之百的輸出到變速箱,科技進步研發出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沒有扭力轉換器的影響,動力可直接傳遞輸出,雙離合器片的構造,換檔速度可以用飛快來形容,就連專業車手也無法做到。科技的進步自排變速已經可完全甚至超越手排變速箱的優勢,原廠認為他們沒有必要再推出手排性能車款,畢竟性能車款要求的就是速度、賽道成績,自手排變速箱以達到無人能超越的境界,手排變速箱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


BMW M Power部門表示,他們是有打算跟進停止手排車款,但目前M Car的消費者大多數都保有對於手排車的熱情,這熱情迫使他們暫時不會對M Car停止生產手排車型。另外也透露,M Power車系之後的最大馬力很有可能會達到600hp,就等同於之前台灣上市的30 Jahre M5 special edition相同動力,這樣的設定可以使M Power在市場上更具有競爭力。但如果動力要繼續上去超過600hp,M部門認為做這決定還太早,因為目前600hp的動力已經是目前後驅動力最好開容易上手的極限,如果要再將馬力放大,似乎驅動系統必須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