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研發兒童安全座椅新概念

記者:Dean 2015-07-06

大家都知道Volvo這家車廠非常注重車輛安全性,旗下每輛車款都標榜有最高安全等級安全標準,Volvo對於安全研發從未停歇,致力於利用巧思打造全新樣貌車內座艙。於瑞典,Volvo展示了全新休息室控制台概念,但其主要是推出安全座椅新概念。

4

安全座椅的功用是保障年幼的孩子,在行車的過程中遇到事故能有與成年人一樣的安全保障,兒童安全座椅是一個簡單而輝煌的設計理念。Volvo在全新的XC90車上使用全新元素,將前副駕駛座椅由一個休息室控制平台概念取代,全新的平台設計,能更完整利用車內所有空間。


4

Volvo將兒童安全座椅改安裝在前座副駕駛位置,透過特殊的機構安裝,達到百分百固定無安全疑慮,安裝安全座椅後,副駕駛的安全氣囊會自動解除。Volvo表示這樣設計的好處,是孩子的視線可以與駕駛或者後座乘客的眼睛接觸,隨時能注意到孩子的動態,不會因為座椅安裝在後座需要轉頭轉移視線,這時候非常容易發生危險,而且安全座椅可以轉向方便父母下車時抱起兒童。但目前Volvo未針對發表時間有所回應,因為這休息室控制台概念與安全座椅,必須犧牲掉前座副駕駛座椅,必定會造成消費者反彈,所以都還在研發階段,最好方式是保留副駕駛座椅,以座椅椅背增加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