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 Cup首日戰報:Mortara代打奪冠 黃錦章業餘組稱雄

Mortara最快單圈1分40秒083 取得隔日比賽起跑首位

記者:Alegna 2015-07-04

AUDI R8 LMS Cup首次在台灣舉辦的比賽已在7月4日正式展開,本次比賽在兩天內會舉辦三回合,而第一天的比賽中,眾車手在南台灣高溫下下場拼搏,來自義大利的車手Edoardo Mortara首次挑戰大鵬灣賽道就拿下冠軍,中國車手程叢夫以1.313秒的差距居次,丹麥車手Thomas Fjordbach則摘下季軍。至於業餘組冠軍則由台灣車手黃錦章拿下,馬來西亞車手Ashraff Dewal和澳洲車手Daniel Bilski分居二、三名。

4
▲代替Rahel Frey出戰的Mortara從排位賽到正賽一路領先,順利取得首回合冠軍。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酷熱的天氣考驗著車手們的體力極限,首日比賽共有五位台灣車手在主場賽道上大展身手,其中唯一職業組的李勇德在16圈比賽中的大部分時間都穩居第六,可惜比賽過半時卻因防守不當而導致名次滑落,最終只能跟在黃錦章身後以第十名完賽。


4
▲一起跑隨即發生碰撞事故,也讓李英健失去爭奪冠軍的機會。

在積分榜方面,印度車手Aditya Patel以第四名的成績完賽,目前以3分優勢力壓Thomas Fjordbach位居積分榜首位。而本週末代替Rahel Frey出戰的Mortara則排在第三,落後Aditya Patel 10分。業餘組方面,目前Ashraff Dewal高居積分榜榜首,緊跟其後的是Daniel Bilski和黃錦章。


4
▲柏釧車隊的黃錦章在比賽中速度不斷加快,最後取得業餘組勝利。

首輪比賽採用行進間起跑方式,取得桿位的Mortara起步俐落,持續保持領先。在他身後的李英健和程叢夫一開始就發生碰撞,李英健因此被判得來速,致使他滑落至第五位。與此同時,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和Thomas Fjordbach也在第一圈發生觸碰,讓熊龍的名次滑落了不少。而熊龍因為在珠海站奪冠,韓國站缺席,來到台灣出賽按規定賽車必須增重50公斤,也影響了他的速度。而Stefano Montesi防守得當,也讓熊龍一直也無法超越。

3
根據賽制,車手在首回合的最快圈速將決定下一場比賽的起跑順序。因此Mortara憑藉本場比賽的最快圈速直接取得隔天比賽桿位,這也將會是他首次在R8 LMS Cup中以靜態起跑,不過他的賽車必須額外增重50公斤。與之並列第一排起跑的將是李英健。
3
來自柏釧車隊的黃錦章首日表現極佳,他表示只是盡全力比賽,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勝出比賽,他認為賽前花了很多時間去熟悉賽道,對每一個拐彎都瞭如指掌,是能夠致勝的關鍵之一。


第五回合成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