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Type-R 英國工廠正式下線

記者:Dean 2015-07-03

車迷期待的Honda Civic Type-R正式量產,本田英國工廠在今日紅、白、藍三輛Civic Type-R於工廠下線,宣布賽車基因Type-R回到車線,繼續在車壇上發光發熱。

4

原廠發表的聲明稿中,Honda英國製造業常務董事瀧澤宗一表示,新Civic Type-R在Honda車系中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它的出現代表我們在賽車上的地位,並告訴大家,我們懂得創新以及對車迷的承諾。而英國Honda工廠會是生產Civic Type-R唯一的工廠。


4

Honda Civic Type-R「道路上的賽車」為理念精神的熱血鋼砲,動力搭載2.0L VTEC TURBO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31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400Nm/2500-4500rpm最大扭力,紅線轉速七千轉。首次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Type-R車系,動力較過去歷來Type R車款都大,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4

在VTEC與Dual-VTC技術的控制之下,第一次使用單渦流渦輪增壓器引擎,擁有領先同級的峰值馬力輸出且仍能在低轉速下維持良好油門反應,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之下,可在5.7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達到270km/h,系統也提供了「+R」運動駕駛風格模式,在該模式下車子的動力與底盤懸吊都會轉為更符合激烈操駕需求的設定。而在強悍的性能表現之下,這次在動力系統中也導入了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系統來來幫助節能減碳,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70g/km。


底盤懸吊部分新Civic Type R也導入了許多先進技術,例如四輪主動式避震控制系統會全時偵測輪胎與路面的接地狀態,調整懸吊的阻尼設定,讓車輛維持輪胎抓地力與乘坐的舒適性。雙軸柱式前懸系統則可強化車身在高速時的穩定性,提升過彎極限與駕駛轉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