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動感再超越! M-BENZ A-Class小幅改良

記者:haya 2015-06-29

M-BENZ汽車於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首度公開了旗下入門小車A-Class小幅改良新車型。

4

現行第三代A-Class於2012年發表,一代與二代車型都是車高挑高,接近迷你MPV風格的車型,而到了這一代因應市場消費者喜好而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成為車身低趴,帶有一些運動風格的掀背車型,這次的小幅改良也是三代車型2012年上市之後的首度改款。

3
新A-Class在外觀上只有做小幅度的修改,包括了頭燈(可選配LED頭燈)、前保桿、水箱罩換新式樣,車尾的尾燈與後保險桿也是新設計。
3
而在車室內,新儀錶板風格與後來發表的CLA、GLA等兄弟車款有著一致的風格。針對車載影音資訊通訊系統的強化更是此次改款重點,高規車型上將八吋大型顯示螢幕列為標配。與智慧型手機的連結與整合更是重點,到2016年車上的影音資訊通訊系統就會具備Apple CarPlay(iPhone使用者)與MirrorLink功能,讓車主透過八吋大螢幕來操作手機功能。新的顏色與材質的鋪陳也為新A-Class帶來新的氣象並在質感上有所提升。
3
3
動力上在汽油引擎陣容上加入新的入門車型「A160」,搭載1.6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02hp最大馬力。柴油引擎車型也針對副車名進行全面的改名,將原本的「CDI」改稱為「d」,例如A220 CDI改稱A220d。不少動力單元在馬力輸出上也比過去小幅增加。變速系統標準為搭配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新A-Class這次也導入了起步輔助系統幫助駕駛者更快地從靜止狀態加速,而ECO display節能顯示功能介面也換新設計,輔助駕駛者以更節能減碳的方式駕駛車輛。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Mercedes-AMG A 45 4MATIC在動力輸出上也有所提昇,381hp最大馬力與475Nm最大扭力的數據已經讓它成為市場上最強悍的小型運動掀背,其0-100km/h加速成績為4.2秒,比之前縮短了0.4秒。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