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新Focus RS正式動力規格公布!

2.3L渦輪350匹馬力

記者:haya 2015-06-29

FORD汽車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正是發表了FORD Focus車系新一代動力旗艦Focus RS的最終動力規格數據。

4

邁入第三世代的Focus RS於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首度亮相,新一代車型的重大改變就是從上代的前驅設定回到四驅設定。所搭載的四驅系統則稱為「FORD Performance AWD」這套系統具有 Dynamic Torque Vectoring扭力分配系統,讓車輛擁有高度循跡、抓地能力以及高度的靈活性與過彎極限。

3
3
引擎則是搭載FORD近幾年來投入極大心血開發的2.3L「EcoBoost」引擎,這具2.3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經過換上有著大容量壓縮機的新開發低慣性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等針對RS的專門調校後,當時歐規車型的暫訂馬力數據為最大馬力317hp、最大扭力44kgm。而現在則確定為350hp,比搭載在新野馬Mustang上的版本還要多出10%馬力輸出,最大扭力在OverBosst超增壓狀態下也可以在15秒的短暫時間內拉至47.9k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