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Smart Mobility智慧移動藍圖邁入實踐階段

記者:Alegna 2015-06-25

福特汽車宣佈Ford Smart Mobility智慧移動藍圖正式邁入最新進程,包括開始將研究成果導入實際應用,宣布新的策略重點以及最新移動方案實驗計畫。

4
▲福特GoDrive即時汽車共享實驗計畫正式於倫敦展開,提供更彈性並確保停車位的車輛共享服務。

福特於2015年初宣布Ford Smart Mobility智慧移動藍圖,透過移動方法、智慧通訊、自動駕駛、大數據與消費者體驗研究探索未來移動的可能性,並設計出一系列遍及全球的革命性移動實驗,期望能夠解決這些問題並提供消費者更便利、永續的移動方式。在為期六個月的數據與消費者觀點蒐集、分析後,福特決定將專注於兩大重要領域 ─ 多元的汽車使用和擁有模式以及多元都會移動解決方案。


多元都會移動解決方案

4
▲最新MoDe:Flex智能自行車概念,進一步提供 MoDe:Link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福特也投入研究都會移動解決方案,在Further with Ford趨勢研討會上正式展示全新智能自行車以及一款概念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讓使用智能自行車的都會通勤者享有更多便利。

MoDe:Flex是福特開發的第三款電動智能自行車,能輕鬆地重新配置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這款自行車的中心車架組件包括馬達和電池,而前端與後端組件及輪胎能根據道路、山路或都會乘騎來進行配置。自行車能夠摺疊收納於可供充電的福特車款,在收藏時順便充電。

與福特三月份於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WC) 上發表的MoDe:Me 和MoDe:Pro智能自行車一樣,MoDe:Flex可透過MoDe:Link應用程式無縫連結至騎士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可提供有關天氣、塞車、停車費、時間、路況和大眾運輸等即時訊息,細節包含如免於視覺分心的導航輔助、路線規劃、健康與健身訊息等。

這款應用程式還能夠為駕駛找出每趟旅程最有效率、最具成本效益的交通方式。MoDe:Link的新版本支援智慧手錶裝置,能將所有的即時資料與功能帶到騎士的手腕上。其中包括「輕鬆騎 (No Sweat)」模式,能根據心跳來調整電動踏板輔助速率,讓騎士輕鬆騎乘至目的地,不用滿身大汗。穿戴式裝置還能提供安全警示,比如當前方有坑洞等危險路況,透過把手震動以及智慧手錶提醒騎士,並發出嗶嗶聲響進行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