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2系列 218d Gran Tourer 178萬元 正式上市

七人座空間更大更好用

記者:Austen 2015-05-27

BMW 推出全新BMW 2 系列 Gran Tourer,首發搭載2.0L柴油動力的218d車型,建議售價178萬元,而這也是繼BMW 2 系列Active Tourer上市之後,第二款採用前驅底盤的BMW車款,不僅再次結合BMW一貫的運動操控性、優雅設計與頂級品質等三方面的經典特色, 標配七人座的設定更能提供消費者充足的使用空間,讓重視空間使用的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4

全新BMW 2系列Gran Tourer除了導入嶄新的設計思維,BMW經典設計元素也隨處可見。位於車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向前微傾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搭配標配之LED四圓頭燈含轉向輔助燈,清楚表明家族身分。此外,短前懸、長軸距的設定,以及Hofmeister kink 倒勾曲線和L型LED尾燈,都賦予全新2系列Gran Tourer不言而喻的BMW純正血統。全新2系列Gran Tourer車長4,556mm、寬1,800mm,簡潔的輪廓與車側立體摺線賦予讓全新2系列Gran Tourer運動氣息的視覺感受。此外,位於車頭下擾流兩側的氣簾(Air Curtain)和車尾檔風玻璃上方的Air Blade空氣力學設計可降低行進間在前輪拱和車後方所產生的擾流,達到提升油耗及CO2廢氣排放的節能效率。

3
3
為提供更客製化的選擇,全新BMW 2系列Gran Tourer提供Sport Line與Luxury Line兩種風格選用套件。若選擇性能氣息的Sport Line風格套件,將以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黑色高光澤進風口、後保桿黑色高光澤飾條、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雙前座跑車座椅與BMW Sport字樣前車門門檻等細節,點綴熱血風格。另一方面,如選配Luxury Line風格套件,全新2系列Gran Tourer則將由鍍鉻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鍍鉻高光澤進風口、後保桿鍍鉻飾條、鍍鉻排氣尾管、Dakota真皮內裝、BMW Luxury字樣前車門門檻、鍍鉻窗框等打造都會氣質,展現深沈內斂的奢華品味。
3


儘管外觀仍維持緊湊的設定,全新BMW 2系列Gran Tourer所擁有2,780mm的長軸距和1,612mm的車身高度提供駕駛者寬闊清晰的行車視野,讓旅程加倍輕鬆寫意。除了車室空間上的用心規劃,全新2系列Gran Tourer的座艙配置以駕駛者為主要導向,中控台的操作元件採水平分層式(layer)設計,並將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整合至空調控制系統下方,創造更多的收納空間。歸功於大面積玻璃比例的整體設計和較高的座位姿勢,即使在交通擁擠的環境下,全新2系列Gran Tourer的駕駛視野依舊清晰寬闊,也造就乘客上下車輛的便利性。

3
3
全新2系列Gran Tourer標準配備第三排座椅,提供七人座的寬敞乘坐空間,第三排座位在不需使用的時候可完整收納。搭配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4/2/4可折式傾倒後座椅背以及可前後移動達13公分、椅背傾角超過28度的後座可調式空間系統(第二排座椅),全新2系列Gran Tourer的行李箱容積最大可達1,820公升,無論是戶外休閒用品或大件行李皆可輕鬆裝載。全新2系列Gran Tourer內裝以Race織布座椅搭配銀色霧面飾板構成,同時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前後座置杯架、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音源插槽等,提供駕乘者愉悅的旅程感受。
3
3
3


BMW的引擎調校名聞遐邇,精湛的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技術讓全新BMW 2系列Gran Tourer在保有性能表現的同時符合EU6歐盟六期標準,實現BMW的節能承諾。全新218d Gran Tourer搭載之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具備最大150匹德制馬力,33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在1,750的低引擎轉速時即可輸出,極速可達時速205公里,提供駕駛者隨傳隨到的動力享受。

3
全新BMW 2系列Gran Tourer傳承BMW著名的操控快感,以創新設計重新詮釋駕馭樂趣。為全新2系列Gran Tourer所精心打造的前輪驅動底盤,結合輕鋁合金單接頭彈簧柱式前懸吊系統以及輕量化鋼質多連桿後懸吊系統,創造出靈活的操控回饋感受與乘坐舒適性。經由BMW工程師專業調校的前輪軸,賦予全新2系列Gran Tourer絕佳的動態表現,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讓車輛無論在低速轉彎或停車時皆保有絕佳的駕駛感受。
3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可透過位於空調控制系統下方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隨興選擇COMF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與油門反應、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願景。


4

實用性十足的座艙空間、年輕有型的外觀和優異的動態表現,全新BMW 2系列Gran Tourer不僅囊括以上優點,守護乘客安全更是BMW首要的堅持承諾。全新2系列Gran Tourer標準配備前後座6具空氣囊、電動尾門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等設計,時時保障乘客安全。此外,舉凡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前後方停車警示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倒車顯示系統等也列為標準配備,確保行車過程中的穩定與安全性。

全新BMW 218d Gran Tourer建議售價:178萬 - 即日起提供12萬元之豪華選配含:Luxury Line風格套件、Dakota真皮內裝、鍍鉻窗框、定速控制系統及前霧燈(總價值超過20萬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