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數億歐元! M-BENZ新撞擊測試中心落成啟用

記者:haya 2015-05-25

德國M-BENZ汽車五月中旬宣布他們於2013年七月開始在德國Sindelfingen廠區內所興建的全球最先進汽車撞擊測試中心正式完工啟用。

4

這座新撞擊測試中心佔地45900平方公尺,其中最核心的無樑柱撞擊測試區面積為8100平方公尺,比一個足球場還要大,可進行各種不不同角度、不同情境設定的撞擊測試,如正面對撞、正面偏撞、側面撞擊等。這座撞擊測試中心耗資數億歐元,預定於2016年秋天正式為旗下開發中車款進行各項測試。

3
M-BENZ車體與安全開發總監Thomas Merker表示:這座新測試中心的成立,不僅僅是為了因應集團旗下車系產品陣容的不斷擴大所衍生而來的撞擊測試需求,更重要的是提供更複雜的撞擊狀況重現,並且評估了解M-BENZ車款所搭載的PRE-SAFE安全預警技術與駕駛輔助系統在各類撞擊狀況下的表現。為了創造可驗證安全預警系統效果的環境,測試過程中還會使用到自動駕駛車輛。此外,該中心也可為單一的零組件(如安全座椅、安全頭枕)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