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自己的路! 小型旅行車HONDA Shuttle拿掉Fit之名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15-05-21

日本HONDA汽車五月份為於2011年六月在日本上市銷售的Fit Shuttle進行全面改良,也趁著這次發表新車型的機會,Shuttle把「Fit」從車名之中拿掉,也就是正式從Fit車系(衍生車型)中跳脫出來而成為獨立的新車系。

4

Shuttle在動力上共有訴求輕快行路感的1.5L燃油直噴DOHC i-VTEC汽油引擎與兼顧環保表現與運動能力的SPORT HYBRID i-DCD油電混合系統兩種動力單元選擇。其中1.5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32hp/6600rpm、最大扭力為15.8kgm/4600rpm,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21.8km/l。

至於搭載單馬達SPORT HYBRID i-DCD系統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則是由1.5升阿金森循環DOHC i-VTEC引擎與將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鋰電池、動力控制模組整合在一起的高功率輸出馬達所組合而成。

3
這具DCT變速箱兼具將引擎與馬達之間動力做切斷或連結的功能,不需要複雜的機構配置就可以讓車子做純電動行駛,大幅減少整個系統的重量與體積。系統中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10hp/6000rpm、最大扭力為13.7kgm/5000rpm,馬達最大馬力為29.5hp/1313~2000rpm、最大扭力為16.3kgm/0~1313rpm。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137hp。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34.0km/l。

Shuttle在外型上透過波浪般的車頂與側面的造型折線營造出動感的旅行車風格。頭燈與水箱罩的造型整合也建構出HONDA的「Solid Wing Face」家族辨識設計元素,凸顯車頭寬度與先進感。新開發的直列式LED頭燈採取LED光源投射在反光鏡形成面狀照明效果的設計。
3
3
3
車室內,駕駛介面與多處的黑色高光澤飾板給于駕駛者被環繞包圍的感受。前座中央有大型扶手與置物格、置杯座,筆電也有大型置物盒可以收納,日常實用機能頗佳。座椅的包覆材質採用了高密度構造的極細纖維,具有比麂皮更為滑順柔軟的觸感。
3
3
3
3
3
3
3
行李廂在五人乘坐狀態下容量為570公升,將後座椅背放倒後可以擴增至1141公升。且行李廂地板平整,尾門門檻位置又低,取放行李都非常方便。HONDA Shuttle在日本當地的售價範圍為169萬~238.4萬日圓。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