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其道而行 VAG集團推出全新6.0升W12引擎

記者:Dean 2015-05-11

全球車廠朝向Downsizing引擎之際,VAG集團則推出一顆全新的6.0升W12缸內直噴引擎,但別以為大排氣量、多汽缸數的引擎無法與節能相提並論!VAG說這顆將會是全球最省油的W12引擎,原廠也表示這顆引擎最快會先給旗下Bentley品牌準備要誕生的Bentayga休旅車使用。

4

VAG集團旗下擁有不少品牌,各品牌車款會因為不同的銷售策略、鎖定族群有不一樣的車型結構、動力分配。其中VAG集團中所屬最高等級品牌Bentley,不久前放風聲說要推出SUV車款,讓不少車迷殷殷期待。而最近又透露消息,將會推出一顆全新的6.0升W12引擎,兩者很有可能會相結合。


4

這顆引擎將會成為市場上最經濟實惠的W12動力,其中導入了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間歇休缸技術,並結合Audi的FSI缸內直噴與Bentley的TMPI多點噴射系統,其他還有新的優化技術與組件,只是原廠還不願公布。但在已知的技術加持下,相信W12能徹底發揮出每一滴汽油的效益。在舒適性技術部分,該W12引擎有主動式引擎吊架(也就是俗稱的引擎腳),利用電磁閥的作動可抵銷引擎震動。另外,因為Bentayga定位在跨界休旅車,所以原廠還刻意加大油品使用尺度,不會受限於某些較低規格的燃油無法使用。

全新6.0升W12引擎最大可產生608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91.8kgm,至於它的加速表現,原廠在一款未上市的車型上測試,靜止加速到100km/h不到4秒,極速則可超過300km/h,而如果大膽揣測,這輛未公布的車型非常有可能就是Bentley Bentay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