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實用化推進! TOYOTA i-ROAD徵求百名志願試駕員

記者:haya 2015-05-08

前一陣子因為國內媒體誤傳在國外已上市且國內有機會買到而引起一陣話題騷動的TOYOTA超小型電動三輪車i-ROAD,為了積極朝向成熟實用的市售化邁進,決定進行展開一項試駕評估計畫,徵求在東京都內的企業與民眾等志願參與者,進行從企業使用與一般日常生活使用的角度,以東京都內為範圍的試駕活動。

4

這次試駕實驗計畫,具體來說揪是希望發揮i-ROAD所需停車空間極小的優勢,讓一些在商業都心區經營的公司或停車場業者能夠發掘與運用一些過去被視為狹窄無法停車的空間,變成i-ROAD的專用停車空間,同時在一部份的專用停車空間中設立100V電源的充電柱來為車子充電。

3
3
試駕計畫參加者也可以為i-ROAD做一些零件的客制化改裝,例如運用3D列印功能打造一些個人化的鈑件形狀或顏色,讓i-ROAD更加融入大家的生活之中。這次的試駕活動從今年七月開始為期一年,共提供10台i-ROAD試乘車給100名志願參與者試乘,每人大概有機會試乘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然後再把對車輛以及停車、充電等方面的心得寫成報告回饋給車廠作為研究參考,希望讓i-ROAD能夠早日變成「正式商品」來上路。
在外觀上可以加入一些可拆裝的小配件,作為個人或公司形象的展示
▲在外觀上可以加入一些可拆裝的小配件,作為個人或公司形象的展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