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GT跨界新品種計畫啟動! ASTON MARTIN DBX確定市售

記者:haya 2015-05-05

英國豪華跑車品牌ASTON MARTIN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一部與一般跑車調性不太相同的概念跑車DBX Concept,當不少車迷還在懷疑這部車的成熟度究竟如何,是否僅是單純展示一下設計理念時,車廠已經迅速地跳出來給了大家明確的答案─DBX將會投入生產上市銷售。

4

DBX Concept是ASTON MARTIN探索進入高級GT車級距可能性的概念車,以雙門Coupe為基本車身型式並採取四輪傳動設定,車身比較明顯的特徵包括了車頭大面積的家族共通造型水箱罩、平緩的銀色飾邊車頂弧線。車內為四座設定,各處細節自然少不了ASTON MARTIN一貫的奢華鋪陳呈現,比如在座椅等處使用了觸感如絲緞般柔滑的 Nubuck高級皮革來包覆。

3
3
車內更不乏一些高科技的配備,例如方向盤是電傳線控控制、車窗玻璃導入名為「smart glass」的自動調整透光內層、為駕駛與前座乘客量身訂製的抬頭顯示器、KERS動能回收系統、後視鏡為後視攝影機所取代等。動力上DBX Concept是採用輪內馬達的純電動驅動型式,不過量產市售版本應該比較可能採油電混合方式。
3
3
由於在車展上現身之後,DBX概念車受到了許多車迷的關注與詢問,所以車廠決定讓DBX邁入生產市售,產品定位則設定為豪華GT跨界車款來與一般GT車款做出區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