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崛起 CADILLAC 有意推出終極版ATS-V

記者:Dean 2015-05-05

美國車向來喜愛使用大排氣量NA引擎,但隨著時代潮流改變,渦輪系統的導入,自然進氣引擎已跟不上科技脈動。前一陣子Cadillac推出ATS-V雙門跑車,最大馬力464hp的強勁動力,表示是針對M4與C63 Coupe而來,而近期Cadillac放話,ATS-V不是終極版本,目前已著手研發超級ATS-V,挑戰AMG Black Series。

4

Cadillac ATS-V動力上搭載一顆3.6升V型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464hp/5850rpm與最大扭力61.2kgm/3500rpm,變速箱有傳統六速手排或者八速的自排變速箱可選擇,搭載後輪傳動系統,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3.9秒左右。除了動力強悍外,底盤部分也跳脫以往大家對於美國車的刻板印象,懸吊底盤也是經過特殊設計,強調ATS-V在彎中的穩定性,制動力委託Brembo代工,前六活塞、後四活塞配置。


4

Cadillac ATS-V已與之前Cadillac跑車有很大不同,不在只強調加速時的表現,全方位的兼顧勢必成為設計方向。Cadillac工程人員透露,雖然ATS-V的性能已經很強悍了,但他們還是希望可以打造一輛終極版本,擺明就是要挑戰AMG Black Series。目前知道會繼續沿用這顆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增壓值設定與供油點火調整,馬力一舉提升至550hp,這與老大哥CTS-V的640hp還有些落差。


4

傳言終極版ATS-V會改用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設計部門後來打破這謠言,使用雙離合器變速箱雖然換檔快速,但會增加整體車身重量以加重成本,另外四輪傳動系統話說能得到更好抓地力,同樣會使車身重量提高,影響原有的性能表現。現在最傾向還是維持後輪驅動系統,變速系統較有可能維持原有配置。終極版ATS-V現在還處於研發階段,大致已敲板定案,就準備進行工程師著手設計。科技進步、理念改變,大排氣量美國車將會有出頭的一天。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