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貴族新選 M-BENZ CLA Shooting Brake登台開賣

記者:Alegna 2015-04-28

台灣賓士正式發表Mercedes-Benz新世代豪華家族NGCC的新成員CLA Shooting Brake,包括CLA 200 SB(188萬)、CLA 250 SB(228萬)與CLA 45 AMG 4MATIC SB(315萬)等三種車型都已引進。同時,以橘色為主題的Orange Art Edition版本也開始接單,將獨特性與豪華等級提升全新境界。

4
▲台灣消費者有多愛賓士的豪華小型車?今年1月至4月20日的累積銷售量就已逼近2000台,其中性能車型45 AMG的掛牌量竟然超過百台!

「Shooting Brake」原意為以往歐洲貴族用來裝載狩獵裝備的用車,當時所謂的brake(或稱break)指的是用以載運動物的貨車架,加上車體上裝設輕便的廂型構造,可以用來放置外出打獵所用的基本配備,因此,只要是可以開著前往野外進行狩獵活動的車款,都可稱為「Shooting Brake」。


4
▲買不起45 AMG?CLA 250 SB標配的是AMG外觀套件,跑格一樣濃烈。

M-BENZ家族目前共有CLS與CLA兩種車系推出這種Shooting Brake衍生車型,其中後者由於使用專為年輕世代所開發的小型車底盤,無論價格帶、動力規劃與車室格局,對於衝動型買家都更具吸引力,被該廠視為另一款潛力十足的產品。CLA Shooting Brake特色在於它的車尾設計,成功融合原廠所謂的Coupe四門轎車的架構與旅行車概念,透過流線搶眼的個性外型,來突顯加長的後廂空間優勢;至於M-BENZ為它打造的各種豪華元素,則將跑格、科技和機能同時呈現出來,以有別於傳統旅行車的個性主義作為吸引目標客群注意的手段。


4
▲CLA 200 SB的保桿造型相對秀氣許多,戰鬥指數或許有點弱,不過可以為荷包省下100萬。

本次業者同樣為CLA Shooting Brake家族搭配不同的外觀套件,CLA 200 Shooting Brake車型採用的是Urban都會套件,包含18吋五幅三肋式輕合金輪圈、不鏽鋼拋光雙矩形排氣尾管、車高降低舒適性懸吊、跑車式座椅附舒適套件、銀色波紋飾板與三幅多功能真皮跑車方向盤等。CLA 250 Shooting Brake則標配AMG跑車化套件,換上AMG前後保桿與側裙,還納入18吋AMG五幅雙肋式高光澤鈦灰色輪圈、銀色鍍鉻單榨柵鑽石型水箱護罩、跑車化懸吊、前輪打孔煞車碟搭配附Mercedes-Benz字樣的前煞車卡鉗、跑車座椅包覆ARTICO/DINAMICA及紅色對比縫線、縱向紋路淺色鋁質飾板、三幅平底跑車化方向盤包覆真皮與對比紅色車縫線、AMG腳踏墊與跑車式金屬踏板附止滑塊等配備。


4
▲倍受賓士車主喜愛的鑽石型水箱護罩再度上身!這次尾廂加大,年輕新貴現在可以裝載更多的獵物了。

配備方面,標配Audio 20 音響主機,提供包含CD、MP3、藍牙傳輸系統播放格式,以7吋高解析度TFT彩色螢幕呈現;其餘標配還有粉塵過濾器與空氣循環切換裝置的標準型恆溫空調,與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CLA 250 Shooting Brake以上車型標配)、電動啟閉尾門開啟尾廂,40/60可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等。

3
三種車型各有不同動力組合,其中CLA 200 Shooting Brake搭載1595c.c. 直列四缸柴汽油引擎,擁有156hp最大馬力與250Nm最大扭力輸出,可於8.7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可達225km/h。CLA 250 Shooting Brake則換上1991c.c.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11hp 水準,最大扭力350Nm,可於6.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上看240km/h。性能旗艦CLA 45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搭載1991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36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450Nm/2250~5000rpm最大扭力,4.7秒內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高達250km/h。


Orange Art Edition

4

CLA SB並未如其他車系推出「Edition One」版本,不過台灣賓士特別引進「Orange Art Edition特別版車型」,以橘色作為外觀與內裝的點綴重點;外觀上於水箱護罩、後視鏡、後擾流裙皆附上了橘色飾條,輪圈更升級至AMG式樣19吋規格,並於輪圈螺帽護蓋與輪圈外緣以橘色妝點。同時,納入AMG夜色套件、車側下方專屬貼紙,車色限定白/銀/深灰/亮黑等四種專屬選擇。

內裝部分,座艙中整合豪華內裝套件,並將室內環景照明納入套件標準配備清單中,而AMG跑車座椅、儀表板上方ARTICO皮質、前座中央扶手、車門把與鍍鉻裝飾處、安全帶、AMG腳踏墊等處也附上了橘色縫線呼應主題,最後以Orange Art AMG專屬飾板貫穿,呈現由外至內的一體性的橘色魅力。

3
不過原本引進作為發表會展示用的首輛Orange Art Edition特別版已在日前售出,所以現在只剩廠照讓大家聞香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