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 VTEC渦輪引擎導入! HONDA Stepwgn改款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15-04-23

日本HONDA汽車四月下旬發表了旗下廂型休旅車Stepwgn的改款新車。

4

邁入第五世代的Stepwgn搭載了HONDA首次採用的1.5升排氣量燃油直噴VTEC渦輪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03牛頓米最大扭力,在常用轉速帶下提供相當於一般2.4L引擎的扭力輸出表現。

搭配新開發的CVT無段變速系統,更讓新Stepwgn擁有加速順暢有力靜肅性高的行路性,特別是在廂型休旅經常會遇到的多人乘載或山路爬坡等行駛情況下,動力輸出依然游刃有餘。17.0km/l的平均油耗測試數據也是同級中的領先者。

3
3
Stepwgn車身尺碼為車長:4690mm、車寬:1695mm、車高:1840mm。標榜擁有同級中最大的車室空間,尾門開口面積大,且具有非常獨特的二段式側開機構。左右分離可倒的座椅在設計上也有巧思,不用時可以隱藏收納於車室地板之下。所以在不完全打開尾門之下,乘客就可以進出第三排座椅,行李物品的取放也更為方便。
3
3
3
外型上,線條雖然以方正為基礎但卻自有一番BOX風格的趣味與美感,更帶有一些活潑與未來感,不對稱尾門設計也相當具有特色。而在安全上則配備了「HONDA Semsing」整合式安全駕駛輔助系統,不僅是對於車上乘客,對於路上行人也能透過偵測感知提醒駕駛,避免意外發生。
3
HONDA Stepwgn在日本售價範圍帶為從228.8萬日圓到280.4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