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BMW X5 xDrive40e

記者:Alegna 2015-04-19

BMW在上海車展中為插電式油電車BMW X5 xDrive40e進行全球首發,這是該品牌首度將plug-in hybrid技術與xDrive 系統整合的量產車。

4

BMW BMW X5 xDrive40e作為一款運動多功能休旅車(Sports Activity Vehicle),其配置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將與BMW EfficientDynamics eDrive技術完美整合,確保這款車能擁有最敏捷的運動特性與均衡的同時,還能兼顧卓越的高效動力表現。


4
▲透過插電方式能為電池進行充電,藍色表示正在充電中,綠色為充電完成。

X5 xDrive40e搭載的是可輸出最大馬力313 hp的四汽缸汽油引擎,BMW TwinPower Turbo和同步電動馬達偕同供應動力,依照配備輪胎不同,每百公里只消耗3.4~3.3L的汽油,CO2排放量也有78~77g/km的水準(按照ECE的plug-in hybrid車輛測試標準)


4

X5 xDrive40e得益於從 BMW i 汽車上積累而來的技術和知識,整合於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內 的電動馬達由鋰電池供電,這套鋰電池還通過變壓器給插電式混合動力的12V電力系統供電,充電時不僅可以將其連接至傳統家用充電插座 ,也可以連接至 BMW i充電盒或公共充電站。高壓蓄電池安裝在行李廂地板下方的防撞安全位置,儲物空間達500至1720 升,實用機能不減。

中控台上的 eDrive 按鍵切換為Auto模式時,電動驅動系統可在加速以及衝刺時向內燃機提供更多助力,該電動驅動系統本身能夠提供250Nm的扭力,0-100km/h加速需時6.8秒。選擇MAX eDrive 模式時,則以純電方式運行,純電最長可行駛31km,最高車速120km/h。至於SAVE Battery 模式下,可維持高壓蓄電池的充電電量,電量較低時例還可以透過能量回收系統重新產生電能。


4

不過任何模式下,雙引擎始終以xDrive全輪驅動行駛,且在各種驅動模式下都可以使用模式切換功能來選擇:COMFORT、SPORT 和 ECO PRO 的不同風格駕駛模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