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VOLVO XC90 Excellence

記者:Alegna 2015-04-19

VOLVO在本次上海車展中發表XC90車系的頂級旗艦車型XC90 Excellence,以客機頭等艙的概念打造車室空間,透過取消第三排座椅的配置,以及奢華配備的提供,大幅強化後座買家的舒適禮遇。如此豪氣逼人的XC90 Excellence將只在特定市場銷售,其中當然少不了購買力最強大的中國地區。

4

全新推出的XC90 Excellence特別提供後座乘客更寬敞且斜倚角度加大的座位配置,配置專屬的可收摺腿部支撐設計,座椅並且具備按摩、通風等功能,也由於第三排座椅取消的緣故,令腿部空間加幅提昇。除此之外,它還在後座配置了可收褶的觸控面板、折疊桌、冰箱,以及具有加熱/保冷功能的杯座,和一組由瑞典頂尖玻璃設計品牌 Orrefors手工製造的水晶杯。

3


4

XC90 Excellence最大賣點除了乘客腿部支撐,也在氣氛燈、儲物空間照明與獨特真皮等細節格外注重,行李廂配備了分隔屏,且在隔音工程上加強,並特別採用Pirelli靜音胎。


4

音響系統採用的是B&W專門為它量身訂作的環繞系統,19支單體創造無與倫比的聽覺饗宴。而在空調系統中,也特別整合離子清淨器,將車內譬如塵埃或煙霧等正離子物質去除,營造最清新的空氣品質。


4

車內除了大量採用真皮包覆及對比裝飾,座椅皮質特別採用細緻格紋,更添貴氣。外觀在車尾及腰身下緣的鍍鉻飾條上加上專屬徽飾,並在B柱和C柱加入鍍鉻飾板作為識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