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話當真?賓士預吿將要推出豪華皮卡車型

記者:Alegna 2015-03-31

衝浪族準備好了嗎?德國賓士預告即將擴編產品陣線,幾年內就會推出豪華車廠首見的中型皮卡!即將問世的全新皮卡級距尚未命名,不過該廠已經透露它將擁有承載至少一公噸載重的能耐,豐富的機能和豪華座艙設備自是不在話下。

4
▲Mercedes提前釋出生產Pickup的消息,向外界預告他們即將進軍皮卡級距的企圖。

由賓士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親口證實的這項消息,公佈後立即在車壇引起一陣騷動。近年來這家車廠的動作不斷,特別是針對年輕族群所開發的車款大受歡迎,為他們拓展不少以往豪華轎車系列所無法爭取的客群,自然也反應在整體的營收上,從進軍Pick-up這件事看來,戴姆勒集團董事會顯然已經嚐到甜頭,開始看重商用與多功能車帶來的經濟效益。


4
▲賓士早在60年代就已經生產L319這款小型貨卡,並推出採用相同的319底盤所衍生的廂型車及貨車。

預計推出的皮卡將設定為中型級距,這也是全世界主流皮卡級距,由於橫跨一般乘用和商用功能,可望讓賓士車廠的客戶範圍繼續延伸。根據規劃,全新皮卡會由Mercedes-Benz Vans部門負責,初期銷售地區將鎖定在拉丁美洲、南非、澳洲與歐洲等地,至於正式推出時間尚未敲定,至少在2020年之前不會出現。


4
▲更早之前的Typ 170D pickup誕生在50年代,除了sedan之外,pickup也是它的衍生車型之一。

20年前賓士嚐試進軍SUV的舉動,所推出的M-Class藉由恐龍的助力讓豪華運動休旅車一炮而紅,更間接鼓舞了其他豪華車廠開發LSUV的勇氣。不過在全球消費口味轉變之後,這次邁入L-Pickup市場的決定能否重演當年的榮光,所有車迷應該都會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