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 Cup新賽季進入倒數計時

記者:Alegna 2015-03-18

AUDI R8 LMS Cup的第四個賽季將於3月21-22日在中國南方珠海國際賽車場率先點燃戰火。今年的比賽引入了諸多全新元素,包括第二場比賽採用靜態起跑,排位賽採用超級桿位(Super Pole)的規則,也就是第一節排位賽中前八名車手將會進入第二節排位賽的競逐,以單圈成績決定最終前八名的排位。另一項全新賽制是車手的最低體重限制規則,台灣也首次加入其中一站。

4
▲新賽季即將起跑,今年賽制除了排位賽規則有所更動,最令台灣車迷興奮的是大鵬灣賽車場將加入其中一站。

本賽季將有22位參賽車手駕駛AUDI R8 LMS Cup賽車造訪亞洲6條頂級賽道。首戰將於本週末在珠海展開。揭幕戰後,賽事將移師至韓國靈岩,並將在初夏首次亮相台灣屏東,登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繼續戰火。8月,盃賽將在馬來西亞上演激戰。賽季的最後兩個比賽週末將迎來盃賽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連續兩週末的賽事同FIA世界耐力錦標賽日本站(10月10日-11日)和上海站( 10月31日-11月1日)共同展開。

參賽經歷豐富的李英健,將率奧迪香港車隊挑戰本季賽事。
▲參賽經歷豐富的李英健,將率奧迪香港車隊挑戰本季賽事。
AUDI R8 LMS Cup的賽事集錦將在包括Fox體育台和Star Sports頻道播出。本賽季,車迷也可以繼續前往www.audir8lmscup.com 觀看賽事直播。


4
▲台灣奧迪車隊的李勇德(左)將在六月於大鵬灣上演家鄉保衛站,屆時一汽大眾奧迪車隊的程叢夫也將成為他的對手之一。

衛冕AUDI R8 LMS Cup冠軍的馬來西亞前F1車手熊龍(Alex Yoong) 會再度回歸,將挑戰2012年盃賽總冠軍李英健、瑞士GT名將Rahel Frey和中國車手程叢夫。本年度,程叢夫將加盟「一汽大眾」AUDI賽車隊參賽;同時盃賽迎來一位來自印度的新人Aditya Patel,他是目前第一位出征盃賽的印度車手。

本賽季,第一場比賽將依舊採用動態起跑,而第二場比賽則將採用靜態起跑。另外,AUDI R8 LMS Cup賽車的性能也再次獲得提升,其中包括助力車手靜態發車的全新Launch control;加強賽車反應速度的輕量化離合器;增強下壓力的尾翼;和改良的煞車車系統以強化制動力的分配。


4
▲首位印度Aditya Pate將加入AUDI R8 LMS Cup車隊參與比賽。

車手允許在排位賽和兩回合正賽中使用兩套輪胎,去引進的「一鍵加速」功能將繼續,車手只要按下啟動按鈕便可獲得額外動力輸出,其使用次數有限,也提高了比賽的可觀性。 除AUDI R8 LMS Cup以外,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部門更把版圖擴展至歐洲,派出19歲的香港車手唐偉楓參加全新AUDI運動TT盃的角逐。另外,唐偉楓也將與李英健和Markus Winkelhock搭檔,披上Phoenix Racing的戰袍並肩出征寶珀耐力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唐偉楓還將作為首支亞洲參賽團隊——Audi RACE EXPERIENCE的成員之一,征戰2015賽季的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


4
▲實力堅強的女性車手Rahel Frey隸屬嘉實多車隊,也將與熊龍展開冠軍爭奪戰。

3月21日-22日/珠海國際賽車場,中國/第一及第二回合
5月16日-17日/韓國國際賽車場,韓國/第三及第四回合
7月/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台灣/第五及第六回合
8月/馬來西亞/第七及第八回合
10月10日-11日/富士國際賽車場,日本/第九及第十回合
10月31日-11月1日/上海國際賽車場,中國/第十一及第十二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