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未滿即謝幕! MINI Coupe與Roadster宣布停產

記者:haya 2015-02-16

一提到MINI,你會首先想到這個品牌旗下的哪款車型呢?多半是三門和五門掀背吧!如果你對MINI Coupe與Roadster這二款雙門車型印象不深,下面這個消息大概就會是你對它們的最後記憶:英國MINI汽車宣布停產MINI Coupe與Roadster。

4

MINI Coupe與Roadster這二部與老MINI時代沒有太大關連的車款,是MINI在被BMW集團併入之後,基於擴大品牌車系陣容策略之下所先後推出的車款。其中MINI Coupe是在2011年六月於歐洲發表,敞篷版本的MINI Roadster則緊接著在同年十月份追加發表。

3
3
二車從發表上市到現在,時間還不到四年,連一般車款進行小改款的產品週期時間都還不到就面臨停產的命運。對於這二款腰斬的產品,車廠提出的解釋是他們在英國Oxford工廠的產能有限,因此希望能將產能火力集中在銷售人氣比較暢旺的三門與五門掀背車型上。簡單直白一點的說就是這二部車賣不好。在MINI Roadster停產後,MINI在敞篷車部分就會集中火力在以掀背車型為基礎的MINI Convertible之上。